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哈弗H4 Pro,你想了解的我都体验了

2019年10月01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你在马路边还能捡到一分钱吗?移动支付时代,你能捡到钱的概率都不多”这是一网友对最近网络上所谓“儿歌涨价”热点话题的评论;起因是著名作曲家潘振声作词作曲的儿歌《一分钱》,有人把歌词里“一分钱”改成“一元钱”,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这首发行于1963年的儿歌,已陪伴数代人的成长,过去4分钱能买到一根像样的冰棒,如今4元钱才能买到一根像样的雪糕。乍一看56年前的1分钱似乎真的差不多等价于如今的1元钱,可大家几乎都忽略了冰棒与雪糕的差别;货币是等价交换物,它的价值取决于对应交换物品的价值,要知道如果1963年有雪糕,是决然不会只卖4分钱的。儿歌本身的价值在于传递拾金不昧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透过这个热点,我似乎也找到了如今车企、产品、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组成。

例如同样怀揣着10万元的预算,5年前和5年后对应价值的产品是有区别的,5年前和5年后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有区别的;不同时期的产品有不同时期的价值,所以我们看到了汽车的产品周期涵盖了改款、中期改款、换代。那么如何把握好不同时期的产品应该要有怎样的价值体现呢?哈弗的回答是基于用户的分析与反馈,确保产品的价值植根于用户的需求;因此2018年3月25日上市的哈弗H4,在2019年9月29日推出了哈弗H4 Pro车型。

就如上图所呈现的画面,哈弗H4 Pro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在于造型上的橙动设计理念,这套设计理念就像哈弗H4 Pro的DNA。设计师的目的是为了赋予哈弗H4 Pro更具年轻、活力的属性,通过对500万用户的大数据,以及对哈弗H4定位的年轻群体进行汽车色彩与造型审美的分析后,最终才敲定用橙红套装来凸显哈弗H4 Pro的美学风尚,希望年轻群体在哈弗H4 Pro上找到与自身相呼应的朝气与活力。

基于哈弗H4打造而来的哈弗H4 Pro在车身尺寸、大体设计语言上延续了哈弗H4的风格,只是哈弗H4 Pro大胆地运用了灰色、橙红色、黑色这三种风格异秉的色彩。艾尔斯灰作为哈弗H4 Pro的专属配色,也是整车设计上的底色,设计师在格栅四周、雾灯处、外后视镜、轮毂、中控饰板、座椅、车门饰条等部位进行了橙红色的点缀,而中网、包围、轮毂则采用了黑色的配搭。当灰色遇上橙红色,犹如低调中展露的张扬个性,这些橙红色出现的地方,都是人眼视觉重心的地方,而黑色则是有意识地提升整车的视觉运动感。

内饰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配色以及部分用料细节上,例如中控台、车门板、座椅上都增加了橙红色的饰条,呼应整车的橙动设计理念;车门板上的用料尤为值得提及,这里的针织用料与做工在触感与视觉观感上很像我们常见的牛仔布料,但摸起来会更亲肤;这一材料同样被运用到官方所谓的皮织座椅的坐垫与靠背上。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从造型内饰的变化来看,哈弗H4 Pro的改变有别于常见的年度小改款,它更像一款基于哈弗H4衍生而来的细分车型,如同年轻人群里总有一些格外个性、引人瞩目的潮流达人。 它比传统认知中的新增车型要来的有诚意许多,除了配色、设计上的调整,在内饰用料上也做出了革新; 要知道哈弗H4 Pro目前在售的仅有一款售价10.89万的车型,为一款车型如此大动干戈地调整,或许这就是哈弗H4 Pro对个性、年轻、潮流的致敬。

哈弗H4 Pro 10.89万的定价在哈弗H4产品矩阵里属于中高配车型,介乎于2019款 1.5GDIT DCT超豪智联版 国VI(11.50万)与2019款 1.5GDIT DCT豪华智联版 国VI(10.50万)之间。但哈弗H4 Pro除了拥有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外,还搭载了过去顶配车型才搭载的液晶仪表,以及 哈弗H4产品体系中首款搭载的最新Hi-Life生态系统。

Hi-Life生态系统由哈弗与百度联合开发,界面UI设计更简洁、科技,搭载的车联网功能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诸如智能语音识别、多场景生活应用、小程序拓展、OTA升级等功能都是实用性极高的;至于车家互联这块,前提得是用户家里有支持Hi-Life生态的互联家居,或者用户后续购买同一生态的互联家居产品。

由于是在动态试驾的过程中去体验这套新的Hi-Life生态系统,所以大部分的操作都是基于语音识别进行,使用下来可以明显体会到这套语音识别系统的识别率以及对连续指令的理解能力,在目前同级产品中属于智能化水平较高的;当然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个人感觉可以优化的地方,例如对空调温度的调整最好基于语音识别功能,因为实体按键并没有预留空调调节按钮,而一味地通过语音识别,可能在得到合适的温度前需要重复几次发出语音指令,无法像手动调整那样一步到位。而有些团友比较关心的音量调节,除了语音控制外,其实多功能方向盘的普及已经可以取缔车机下方的音量调节按钮。

潜藏在哈弗H4 Pro发动机舱下的,依旧是哈弗H4身上那台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马力为169Ps,输出转速区间为5000-6000rpm,最大扭矩出现在1400-3000rpm,为285N·m;与这套动力总成一同为驾驶员提供动态体验的还有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当然,数字是冰冷的,只有实际试驾中的综合表现才具有温度。

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的表现是平顺的,因为换挡逻辑标定的比较慵懒,刚上手时会有种起步较慢的印象,其实只要将右脚稍稍施力油门踏板,就能感受到这台1.5T发动机的咆哮;当车速起来后官方宣称的0.2秒左右的换挡速度才开始显山露水,如果希望起步时拥有更好的加速感受,哈弗H4 Pro也提供了运动挡可以解决,怠速转速的提高间接提升起步换挡的动作。

哈弗H4 Pro的乘坐体验在低速时,底盘会呈现出厚重的质感,能够过滤大部分的琐碎震动;但当车速起来后,厚重的悬架会显露出偏运动的一面,高速的良好支撑引诱着驾驶者的荷尔蒙。虽然哈弗H4 Pro搭载的是那套熟悉的动力总成,但在橙动设计理念、Hi-Life生态系统的映衬下,展现出了不一般年轻的味道。

哈弗H4的产品布局目前拥有10款车型,其中六款国五车型,四款国六车型;满足国六 排放的车型入门价格为9.70万,为自动挡车型的入门版,紧随其后的是10.50万的2019款 1.5GDIT DCT豪华智联版 国VI、2019款 1.5GDIT Pro版国VI和2019款 1.5GDIT DCT超豪智联版 国VI。 此次我试驾的哈弗H4 Pro的定位就仅次于哈弗H4的次顶配,两者的价差为3900元。

这3900元为哈弗H4 Pro换来了什么?换来了橙动设计理念的造型、内饰,换来了Hi-Life生态系统、液晶仪表盘、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皮织座椅等等;即便不论是哈弗H4 Pro更适合你还是哈弗H4 DCT豪华智联版更适合你,至少这3900元价差带来的性价比是极高的,3900元换来了更时尚、运动的设计用料、更智能的车机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