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新势力造车,如何面对这周产三千台的国产特斯拉

2019年10月01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从几年前特斯拉带领起了"新能源风潮"后,仅凭几年的时间,就发展成为了新能源行业的佼佼者,当然,在如今新能源汽车的潮流中,我们国内也诞生了不少新势力造车企业,而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打响"干翻特斯拉"口号,,的存在,诚然,之前特斯拉全系进口、价格极高,在电动车领域,那些新势力造车品牌占尽先机,凭借"低售价、高配置",它们的确在国内给了特斯拉不小的打击,可是,如果特斯拉全面国产化的时代来临后呢?

上海3号超级工厂全面投产

首先我想声明一下,我个人并不是特斯拉的"舔狗",在之前无论是特斯拉自燃还是国产Model 3减配的问题我都有写过,我只是想就此机会表达一下个人对"自主新势力造车"们的看法。

要论马斯克吹过的牛那可不是一点半点,在之前,我甚至也一度认为新能源汽车想要实现大批量生产并不简单,尤其是在看过国内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后,我更是把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和"销量"划开了界限,在之前特斯拉表示自己的年产将能达到50万时,我一度怀疑这又是马斯克在吹牛,但近日,随着一则"国产Model 3将从10月14日开始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全面投产"的消息曝出,我开始为所有的新势力造车们担心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现已开始生产旗下Model 3车型的白车身车型,年底就将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车的目标,虽然对此报道特斯拉官方的回应仅仅是"官方尚未发布消息,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但这未必是空穴来风!

从去年特斯拉在上海买地皮建工厂到现在新车型投产,仅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而在这一年时间里,特斯拉也明显没闲着,从招聘工程师再到软硬件开发,马斯克的计划相当明确,甚至随着特斯拉的到来,Saint-Gobain Sekurit还在临港工业区建起了一座玻璃厂为特斯拉供货,研发链、供应链,特斯拉一应俱全,在今年的第二季度,特斯拉还创下了9.5万台新车的交付记录,再加上如今3号超级工厂全面投产,特斯拉的年产50万目标真的不是吹!

自主新势力造车怎么办?

反观我们近两年来兴起的那些新势力造车企业,似乎就没那么乐观了,前两天,雷军微博抽奖事件被顶上了热搜,同时蔚来的产能问题又被拿出来调侃,1-8月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11779辆,而在面对这样的销量,蔚来似乎还有些搞不过来,今年第二季度,蔚来交付车辆数量也仅为3553辆。

除了自主新能源界的风头蔚来以外,小鹏汽车似乎也没有那么轻松,年前定下了4万台的交付量目标,在今年又遭遇了"鹏友维权",还经历了"车展维权",小鹏汽车的销量急剧下滑。6、7、8三个月,小鹏汽车的销量分别为2237、1515和306辆,小鹏汽车面临的不仅仅是能不能顺利交付,而是能不能顺利卖出去。

我不知道面对特斯拉的疯狂国产计划,自主新势力造车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毕竟除了已经国产的Model 3以外,Model X和Model S两台重磅车型走上国产化的道路也不难,年销3万台的目标和年产50万的产能,两者之间是质与质的差距,比起订单量来说,自主新势力造车不应该正视自己的产能问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