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车型全球销量排行榜,第一名意料之中,五菱宏光排36名?

2019年10月01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都知道,自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便处于下行趋势,但是按照全球销量来看,并非只是中国,中欧美的销量均有下滑的趋势,自此直接导致了全球车市的销量不景气。但是上半年车型全球销量排行榜的公布,还是让我意识到了何为强者恒强!

卡罗拉

众所周知,8月份卡罗拉在华的销量并不算乐观,其在8月份只有1.69万台,同比下滑46.7%,这近乎腰斩的销量,说是拖垮丰田销量的"罪魁祸首"也不为过。

但是从全球车型排行榜上,我们不难看出,卡罗拉依旧高居榜首,拿下冠军!说实话,卡罗拉的这个成绩我并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作为全球累计销量最高单一车型,卡罗拉已经多次拿下全球第一的销量。不过,随着的竞品车型产品力的提升,卡罗拉的处境稍微有些尴尬,但是不用担心,精明的丰田是一定不会坐以待毙的!

丰田荣放

此次除了卡罗拉以外,丰田还有另一款车登榜,那就是丰田RAV4,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卡罗拉荣登第一,福特的F系列第二,第三名就是丰田RAV4。

我想,大多数人对于RAV4的登榜,多少还是有些意外的,毕竟全新一代RAV4荣放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心理阴影,价格飘,质量不稳定。不过话说回来,也许只有中国的RAV4是这样也未可知,你说呢!

五菱宏光

相比之下,神车五菱宏光的成绩就没有那么走运了,其去年在上半年销量排行榜中排名21,今年却落后至36,虽说差别不大, 但是总归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作为一款"神车",五菱宏光的传奇一直被比肩,却从未被超越,其除了在中国市场备受喜爱外,更是以"confero"的名字进军印尼,把名声打响海外!怎么说,五菱宏光也算中国的骄傲吧!

标致2008

当然,作为老大难的标致2008,依然没给我们任何的惊喜,销量排到了第97名,倒数第三名。从国内标致2008的销量来看,其1-8月份的总销量竟然只有8000辆,甚至不如一家车企一个月的销量,

都在声讨东风标致的产品质量问题,但是我认为,一款车出现如此大的销量下滑,绝不仅仅是一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而标致2008的销量,不过是法系车的一个缩影罢了,再加上法系车对于市场的迷之理解,以及事到如今依然清高的作风,法系车的凉恐怕是早晚的事情。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从以上不难看出,不管是中国的车市,还是全球的车市,始终逃不过强者恒强的定律,而车企要想在普遍下行的车市站稳自己的脚跟,恐怕还要做不少努力。毕竟,人类纵然已经进入到了文明社会,但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可是从来没有变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