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的吉利 已变成世界的吉利

2019年10月02日 08:3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997年进军汽车产业的吉利,不知会否想到,自己在2019年时,已变成了全球汽车产业中不可分割的那个部分。

如果把时间放到5年之前,提到吉利汽车,大多数人会想到李书福早年间的那句戏言,"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加两个沙发。"而把时间放到眼前,提到吉利汽车和李书福,大多数人会伸出大拇指点赞,因为它确实让中国人感到骄傲。

从中国首家民营轿车企业到市场王者

23年的汽车发展历程,因为近几年的销量暴涨,吉利汽车的初期历史被很多人所熟知。从最早的镁铝曲板装饰材料生产,到后来的摩托车制造,再到解决生产资质,组建团队,吉利豪情诞生。随着一批批新车的推出,彼时的吉利汽车只能身处于低端市场。1.0时代的吉利汽车,无疑更多的工作为车辆组装。

2.0时代的吉利汽车,我们见到了全球鹰、英伦、帝豪的三品牌运营,彼时的吉利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研发设计能力,一批批的收购重组、内部造血,吉利开始有了自己的正向发展模式。

质变总会出现在不断积累的量变之后,真正让吉利汽车快速爆棚的,是眼前我们在经历的3.0时代,吉利博瑞吉利博越吉利帝豪Gs、吉利新能源等一系列车型的推出,全品牌销量都得到了快速提升。

2016年,吉利合计销量76.59万辆;2017年,吉利合计销量124.71万辆;2018年,150.08万辆。吉利汽车已经稳固的成为销量排行榜前列车企,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与全球跨国车企们在同一舞台中直面竞争的狠角色。

销量并不意味着未来 创新才是

吉利汽车之于全球车坛,并非是很多人眼中买买买的收购家,尽管如今我们能看到它收购沃尔沃之后重新救活了这个北欧品牌,让它拥有了未来,也尽管李书福成功入股戴姆勒集团,更包括收购DSI,与宝腾合作等一系列事件。

收购与合作的背后,是吉利当时对于未来发展的布局。而最终所呈现的结果,并非是买了谁,而是它拥有了什么。

2019年,吉利汽车释放了非常多的重磅信息,对于未来的发展已经做好了新一步的准备。

CMA架构的发布- 2019年4月28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吉利CMA架构,首次开放了吉利CMA架构下的新一代数字化双胞胎工厂,并推出了首部中国原创的用户满意度评价标准"GCPA-101"。

CMA构架是吉利创新的实验室-由来自25个国家的2000多名工程师历时3年多全新开发,目前已申报专利609项。而这一构架,覆盖了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能够为不同平台的车型提供包含技术、工具链、标准、工艺流程与供应链体系等在内的共享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吉利汽车旗下的车型,针对市场变化的改变,车辆研发周期会进一步缩短。

更优于大众的一点,它基于豪华车研发标准而言。目前,市场中最为人熟知的是大众的MQB平台,大众也根据其延伸出MQB A0 A1 A2 B平台集中,覆盖了从A0级到B级的车型需求。但,吉利CMA与之相比,理念上要更进一步,简言之CMA是创造工具,而MQB是制造平台。

针对市场最新需求而来:CMA架构的三大突破集中在安全、可靠、品质层面。首先,搭载了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系统,并采用了比全球最高标准更严的安全验证标准;可靠性方面,CMA架构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设计寿命均达到了35万公里,比国际标准提升了46%。而同时,CMA架构以全球领先的豪华质感为开发标准,在冲压零件外观R角、冲压精度、开闭件钣金缝隙误差精度、底盘隔音、底盘合装、电动扭矩拧紧偏差精度等方面也高于行业标准,重新定义更高豪华质感的品质标准。

并且,CMA构架全面迎合汽车使用的未来。目前的CMA构架,电子电气架可满足5G通信、高性能处理器、雷达等新科技的持续升级所需。而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与创新的底盘设计,能迅速响应驾驶者意图,精准回馈路况信息,真正实现"直觉驾控,意动即动"。并且,还兼容燃油+新能源,支持2.0TD、1.5TD、7DCT / 7DCT-H变速箱等动力系统。

从发展趋势来讲,目前的CMA构架要比大众MQB制造平台更先进,理念更先进、智能化程度也更先进,这意味着吉利有了制造层面抗衡全球车企的法宝。

GKUI19及自研芯片的发布- 2019年7月3日,吉利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 19")。首款搭载GKUI 19的"云智能SUV"——吉利博越PRO

GKUI 19搭载了第一款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E01,具备强大运算平台、交互体验、全场景车联生态,实现了"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而随着规划之中的E02、E03芯片投放,吉利汽车会在未来的智能网联层面进一步拿到优势。因为,迄今为止,全球仅有两家车企投放了量产级车规芯片,一家为特斯拉、另一家就是吉利汽车。

更有发展模式上的拓展,2019年6月12日,亿咖通科技与宝腾汽车、马来西亚ALTEL公司在宝腾汽车丹绒马林工厂正式签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而此举不仅意味着吉利汽车开启了进军东盟市场,更是证明了其发展模式创新的初步成果,随着马来西亚市场的发展,吉利汽车将以此为依托,率先积累在东盟地区的消费者需求经验、市场销售经验,更有关于未来的东盟通信领域经验。

写在最后:

2018年-2019年的吉利汽车,大动作之多让人应接不暇。上述三个层面之外,还有吉利与戴姆勒合作研发生产下一代Smart纯电车型、几何品牌推出,几何品牌推向全球等一系列事件,它们同样对于这家企业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手里握着越来越多的底牌,是如今吉利汽车的表象,而真正让它取得成功的,是前期修炼内功和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提升、突破,是对于企业自身的不断打磨。谈及吉利汽车,也已不能被单纯的定义为一家传统的中国汽车企业,而是一家,拥有创新技术领先、发力全球的,中国头部汽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