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也玩数字游戏,全新一代宝马320来袭,能挽救3系的销量吗?

2019年10月02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不久,2020款宝马3系在众多粉丝的期待中正式发布,但先期上市的只有宝马325车型,且其31.39-36.39万元的售价直接“劝退”了不少人。不过,宝马在近日进行了320车型的申报工作,新车将拉低“新3系”的入手门槛。

其实严格算起来,已经上市的2020款宝马325只能算是上一代3系的320,因为二者动力水平相当,搭载的都是一台最大184马力的2.0T发动机,只是命名方式不同,改了尾标。因此,即将发布的这款宝马320车型,其实也只是上代的318而已,这种标高排量的数字游戏也是车企的常见手段了,但估计消费者还真吃这套,毕竟听起来高端了不少。

好在,上一代宝马318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许多消费者都不肯买账,这一代宝马320便“改邪归正”地搭载了B48B20系列四缸发动机。然而,三缸的顾虑虽然打消了,但这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恐怕也难以叫人满意,因为其最大马力仅有156匹,参数与大众的1.4T发动机相差无几。

当然,一向以动力操控闻名的宝马3系都将入门版车型的动力水平降成这样,BBA中的另外两者也好不到哪儿去:奔驰C级200L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同为156匹;奥迪A4L 35TFSI车型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更是只有150匹……为了排面,它们也早就玩起了数字游戏,如奔驰C级尾标的“260”就让人又爱又恨。

因此,仅从动力参数上看,新款宝马320并不会逊色于同级竞品,且虽然被网友吐槽为是搭载了“超低功率涡轮减压”发动机,但比起上代车型的1.5T三缸机,消费者可能还是对这代车型的动力组合接受度更高一点。而且,320车型的到来,对于“挽救”目前宝马新3系的市场局面无疑将至为重要。

2020款宝马325虽然算得上“内外兼修”,在产品力上有所提升,但由于是新车上市,本就制定得较高的售价并没有什么优惠;而老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忙不迭打着价格战,在动辄几万元的优惠力度下销量也一路看涨。

相较之下,在市场上单打独斗的宝马325倒陷入了一个“叫好不叫座”的窘态,对3系的整体销量也没能产生多大助益。8月份,宝马3系(新、老合计)的月销量仅为3332台,同比大跌68.30%。当然这也是为了配合5系产品末期的销售策略。

这样略显低迷的销量显然与这款车型的超高人气相矛盾,因此宝马320便承担着走量任务到来了。参考同级竞品的定价(目前,奔驰C级的起售价为30.78万元,而奥迪A4L的起售价为28.68万元),疆哥预计新宝马320的入门价格或在28-30万元区间。

宝马320已经在申报中,另一位“援军”宝马330也不会远。据悉,330车型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达258匹。这样一来,宝马330作为性能担当、325是平衡选手、320用来降低门槛,宝马3系的产品结构将大幅完善,才有望开启市场“反击战”。

总之,320车型上市后,“新3系”也就相当于是变相降价了,届时奥迪A4L奔驰C级的竞争压力也会更大,宝马3系奋起直追还来得及。这场BBA三巨头的混战,最终将会是谁拔得头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