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免费就能随便走?胡乱“过卡”一样重罚

2019年10月02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礼炮声声震天下,五星红旗似彩霞;共和历程世瞩目,神州大地遍地花!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十一小长假终于到来,也许很多人早已做好出行计划,比如开着心爱的汽车、载着家人或朋友,一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而对于广大司机来说,有些事情还是得心里有谱,若不注意就会破坏自己的好心情?

相信不少车主已经知道,在十一假期(1日0时-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客车将享有免费通行权,不过这并不代表可以在高速收费站“肆无忌惮”,因为一旦走神就会引来罚单。所以,广大司机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收费区乱变道

不少司机在驶入收费站之前总会“犹豫不决”,比如看准了某个收费通道,然后又觉得其它通道会更少车、更能快速通过,以至于出现连续变道的情况。如果现场有执勤交警,很可能会被拦下,并处于200元罚款

事实证明,随意变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因为高速路收费区占地面积较大,如果在站场内随意变道,后方车辆可能因来不及刹车而发生事故,与此同时还会加剧拥堵影响出行。因此广大司机在进入收费站之前一定要预先选好车道,一旦驶入则建议耐心等待。

解开安全带取卡

由于每个人的驾驶技术不同,所以在驶入收费亭的时候,车辆与左侧路肩距离一旦大于50公分,很可能就会难以触碰取卡机上的取卡按钮,这种尴尬场面经常能够看见。交警提醒:驾驶员擅自解开安全带及打开车门取卡,这类情况需接受处罚,一般会罚款200元,扣2分。

针对这一情况,司机应该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进行挪车,以缩短车辆与取卡机之间的距离。若经常拿捏不准距离,也可自行网购“收费站取卡杆”,实在不行就选择站内求助,让工作人员帮忙取卡。

收费区乱停车

一些司机为了贪图方便,在经过收费站后喜欢在道路最右侧临时停车,以此休息或接打电话等。如果一旦被电子眼或执勤交警发现,这种行为一律按照“违规停车”处理,轻则罚款200元,重则罚款+扣分,若因停车而导致交通事故的,最高可判刑。

临时上下车

由于假期的车流比较大,所以在不少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倘若时间过长就会促使乘客产生急躁心理,因此下车“透透气”成为众多人的首选。另外,某些私家车或客运车辆会在收费区域前后“上下客”,这类做法严重违反了“高速公路禁止行人走动”的法规,甚至会被认为是非法揽客。交警一经发现将处于50-200元罚款,甚至加以扣分。

超速通过收费站

在进入收费站之前一定会有渐进式的限速指示牌,司机在看到时应当及时控制车速,当正式进入收费亭之前一定要慢速、慢速、再慢速。另外,对于已经安装了ETC的车辆,司机在驶入ETC通道前同样需要降低车速,待ETC电子屏显示自己车辆信息时才能通过,以免因车速过快而导致感应失灵。对于超速通过收费站、逃费等行为,同样会被处以200元及以上罚款。

写在最后

无论您是粗心大意,还是违章惯犯,以上五点都是不文明、不安全的集中表现。轻则罚款扣分,重则波及生命。对此,建议广大司机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共创有序、安全、文明的十一假期。下,产车,v,v,,,,,,,, ,vm"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