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最无用”的4大配置,买了等于在浪费钱,你的车上有吗?

2019年10月02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我们买车的时候除了考虑动力,外观以及油耗以外,配置也是很值得注意的一点,为什么说精明的人基本都不会选择高配车呢?也就是因为车上很多花里胡俏的配置,看着挺高达上,实际却很鸡肋,一年用不到几次。而且买车的时候,销售也会推荐我们后期加装配置,那这时候我们就得注意了,以下这4个配置,说得再好听也别买,纯属浪费钱。

原厂导航

很多朋友加装原厂导航,基本都是为了面子,加装了感觉更加的上档次,看起来跟高配车一样。但有些4S店的导航在直接在市场上拿货,以“原厂导航”的名义卖给车主,价格还翻了好几番。而且这些导航屏幕小,功能单一,操作还麻烦,很多车主加装后都大喊后悔。

换挡拨片

对于喜欢运动刺激的车主,换挡拨片确实是个贼帅的配置,增添不少驾驶乐趣。但实际用车中,很多车主基本一年都用不上一两次,换挡拨片也只是一种让普通汽车看起来用运动感的营销手段,并没有增加任何驾驶体验的作用。

后排显示屏

几十万的车型很多都配备了后排显示屏,看起来相当的高端,倍有面儿。但实际上能真正用上的车主并不多,毕竟现在互联网时代,手机娱乐也丰富,后排显示屏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另外,出于安全的考虑,后排的乘客不系安全带,遇到急刹车的时候,头部就极易撞击到显示屏上。

自动启停

虽然自动启停的设计初衷是好的,但它只适用于宽敞且不拥堵的路段,而对于国内走一步停三步的国内交通,自动启停就显得过于鸡肋了。因为启动自动启停,发动机就一直处于不断点火、熄火状态。不仅增加发动机的压力,还增加了油耗。

总结:我们买车不要只是为了所谓的面子,追求高配甚至顶配,说到底,实用才是最重要的。以上4个配置,看起来高达上,实则很没用,就别再浪费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