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ESP能救命,为啥某些情况一定要关掉

2019年10月0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随着国人对汽车认识的提高,大家也越来越关注汽车的安全配置,其中ESP在近年来最火。网络上一直有这么个说法:ESP在关键时刻能救命。但它是如何救命的呢?

首先,大多ESP会同时集成ABS(防抱死系统)、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等多种主动安全配置。但由于品牌不同,ESP的叫法也不太一样,又叫ESC/DSC/VSA/VSC等。

简单说,ESP可在左轮和右轮的转速差大于电脑设定的阈值后,也就是电脑判断出车辆发生侧滑和甩尾后,ESP就会根据行车状况进行单轮制动,以此避免车辆失控。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ESP真的可以在关键时刻救命。

但是,并不是一直开着ESP就是好的,在某些情况下,我们要关闭ESP。比如,车辆陷车时,ESP的工作会妨碍脱困,甚至会导致车子越陷越深,所以,这时要关闭ESP。再比如,在你漂移甩尾时,ESP也会妨碍,所以也要关闭。

那么ESP要怎么关呢?通常情况下,ESP是默认开启的,并不用你去特意操作。相反的,关闭则是需要你来控制的,在车子上都会有一个ESP OFF的按钮,点按下去,仪表盘上会显示ESP OFF的字样,这时就是关闭了。

总而言之,在我们日常行驶时,无论是雨天还是下雪,都不要去关闭ESP,相对的,在陷入泥潭、雪地中,则是需要关闭的。当然,一切的安全配置都是在将危险最小化,没办法完全避免,我们也不要太依赖于ESP,安全驾驶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