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乐5.6L和QX80差20万,怎么选?

2019年10月02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中,很多品牌都有两款甚至多款车型出自同一平台,但是它们的售价或者定位却有着较大的区别,这是为了体现出车型档次的差距,也是为了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比如:大众旗下的途锐和奥迪Q7丰田旗下的兰德酷路泽和雷克萨斯LX570等等,还有咱们今天要聊到的日产途乐英菲尼迪QX80

日产途乐最初正式进入国内的时候只有5.6L一款车型,售价高达139万,后来价格逐渐下调,2017增加了4.0L版本之后,官方售价55-84万。而现在国内仅能买到平行进口车型,4.0L版本40多万,5.6L也只有60多万起步,对于一款大排量全尺寸SUV来说,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英菲尼迪QX80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名为QX56,当时售价152.8万,现在平行进口车最低售价80多万,比动辄一百三四十万的LX570和奔驰GLS500要划算很多。

拿途乐的5.6L和QX80相比,价格大约差了20万左右,那这两款车究竟谁更划算呢?其实这两款车的关系就像是陆巡和LX570之间的关系,它们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打造,也配备了相同的动力系统。途乐5.6L和QX80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搭载了相同的5.6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8马力,最大扭矩555牛米,配备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这是这两款车相同的地方。

从外观来看,这两款车都非常有气场,毕竟都是全尺寸SUV,不过QX80比途乐更大一些,车长达到了5303mm(途乐为5140mm)。虽然途乐车身尺寸够庞大,但是整体造型看上去较为普通,比较偏向硬派的风格。而QX80比较圆润,细节方面彰显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感觉,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QX80略胜一筹,不过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同。具体谁更好看仁者见仁。

内饰方面,途乐与QX80两车整体布局和风格相似,但还是能看出明显的区别,不过我觉得这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有些过时了,年轻人可能不太喜欢这样的内饰风格。途乐采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和老气的木纹装饰,看上去非常廉价又粗糙,和外观一样偏硬派。QX80在材质方面采用了大量的实木材质和真皮,豪华气息浓郁,在细节、用料以及隔音方面做得更好,并且在配置方面QX80更高一些,可以看作是豪华版的途乐。

底盘和动力部分途乐5.6L与QX80两车虽然基本相同,不过途乐相对来说更偏重越野性能,因为途乐配备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在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上更强。而QX80并没有任何机械式锁止机构,但它配备了HBMC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更偏重公路行驶性能,比途乐驾乘感更加舒适,途乐高配也搭载了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不过价格也高达70万以上,也就是说在配置方面途乐能够跟QX80抗衡的车型仅差了10万左右。

这两款车相比,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品牌方面都存在着一些差距,总体来看我个人觉得QX80的性价比更高,毕竟是一款豪华品牌的车,买这款车的人更注重的是面子和享受,开出去就是100多万的即视感,而途乐开出去别人都会以为这车四五十万。不过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款能够玩乐的车型,能带着你野外撒欢、沙漠里豁沙子,那就选途乐吧,简单耐用才是越野爱好者的首选。那问题来了,途乐和QX80你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80
英菲尼迪QX80
指导价:113.8万元
5.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8
全尺寸SUV
5.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