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新CC混的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惨

2019年10月02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当说起大众CC,估计又会引起一大波大众的情怀党感叹,细数一下,新CC这也来临了一年多的时间了,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这辆号称"最美大众"的车型除了情怀党在不断称赞以外,似乎就只剩下不断的负面了,什么销量极差、打骨折卖,这些年围绕着CC展开的言论似乎都是围绕着"销量不佳"这四个字,但实打实的说,CC真的混的很惨吗?

CC并非很惨!

值得肯定的是,CC作为一台国产大众,它的销量确实没有那么理想,比起那些动辄月销3万多台的大众走量车型来说,CC也的确能说的上是很惨了,但首先我们要正视下CC的身份,也就是说用它轿跑的本质来衡量它的销量会如何呢?

回顾下今年CC的销量,从1月份开始,CC的销量迎来了不小的涨幅,在今年4月份时,CC还突破过一次3千销量,而且不难发现的是,CC的销量似乎很有规律一样,当然,这样的销量涨幅和大众放开的优惠力度不无关系,从去年8月份新CC来临后,大众的确在逐渐放开优惠,时至今年年初,CC能给出2万多块乃至更多的优惠,而在4月份的销量突飞猛进,则得益于CC的改款。

今年5月份,CC正式完成国五切国六,而在4月份国五CC的优惠力度也要比之前更高一些,而从国六车型来临后,CC的价格又开始稳定下来,之后月份再放开优惠,周而复始,CC的销量一直是这样,像这种小众车型,尤其是有情怀的小众车型,它们的销量向来都是较为稳定的,放开优惠买的人就多一点,价格坚挺大家就等一等,总之CC不缺人爱,但同样也难以实现走量。

CC不存在成败

其实像大众CC这样的车型目的就不是为了卖到多火的,CC更多的是为了帮助大众在这个价位的细分市场中再多捞一份,和迈腾同款2.0T发动机、同样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两车虽然外观上有较大差距,但不难发现的是这两者之间的实际尺寸却相差无几,尤其是这一代CC完完全全就是迈腾的换壳车型,但是它的售价却要比迈腾高了不少,在它上市之前许多人都说新CC的来临会让迈腾没得卖,可即使我们抛开两车定位因素,价格的互不交叉也会让CC和迈腾互不冲突。

对于大众来说,CC的存在是"卖一台、赚一台",在这种小众轿跑车型上,大众还能顺势赢得不少的好名声,其实大多轿跑车型的销量也不过如此,例如和CC价格相交叉的奔驰CLA,进口身份、20多万,一年也就卖个3万多台,远不及它同价位的国产奔驰A级销量,那么奔驰CLA就是失败了吗?完全不是,轿跑车型本身的定位就与众不同,厂商虽然在它们身上见不到什么出色的销量,但同样也不用在它们身上注入过多的成本,本着"同平台、打差异化"的套路,厂商要做的只不过是有它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