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猛一看像扯淡:现在的凯迪拉克XT6,对手只能是途昂,别指望BBA了

2019年10月03日 09:28:02
分享到:

现在的凯迪拉克,虽然销量还在持续增长,但是对于这个所谓的豪华品牌来说,在国内市场的处境却异常尴尬,市场销量看起来还不错,但是获得销量的手段和途径,相比于一线豪华品牌或者是雷克萨斯这样的另类二线豪华品牌,就有些悲剧了,我们都知道,凯迪拉克从来都是以定价低、优惠大而闻名于中国豪华车市场,不过今年,凯迪拉克终于体验了这种手段的正反面,苦头、甜头都尝到了!

凯迪拉克上半年一波去库存,诞生了15万的ATS-L,虽然只是少量促销,但是名声在外,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多人之前购买的ATS-L二手车根本卖不出去,或者说,折价非常厉害,虽然这一波狂欢,让ATS-L从滞销卖成了断货,但是留下的后遗症却是非常严重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凯迪拉克的定价已经失去了指导意义,市场只认凯迪拉克到底能降到多低,不管凯迪拉克新车的官方指导价到底是多少!说得再深一点,凯迪拉克的销量虽然在持续增长,但是这个品牌已经逐渐游离出豪华品牌的阵营,逐渐成为一个大众化的品牌。

凯迪拉克在今年7月上市了全新的大型SUV车型XT6,起售价只有41.97万元,这款车如果放在豪华品牌市场,那么它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沃尔沃XC90这样的产品,但是价格却便宜非常多,至少起步价便宜20万以上,按理说优势非常明显,如果凯迪拉克的品牌力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足够强的话,那么虽然没法和上述几款大车竞争,但是评价尺寸和级别优势,压一压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还是可以的,毕竟从起售价格来看,XT6只比这三款车高出2—3万元而已。

但是从销量来看,很显然,XT6又一次颓了,7月上市当月销量为2278台,8月只有3260台,可能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这样的销量看起来还不错,但是看看这款车的价格,再对比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三款车8月份全部月销过万的水平,就知道,XT6的销量有多尴尬,XT6在价格上和这几款车就是一个级别。

所以其实凯迪拉克之前大张旗鼓的大降价去库存造的孽,现在报应到了XT6上,虽然这款车的价格已经很低了,但是大家还在等降价,在很多人的预期里,这款车的一年之后的降价幅度将在10—15万之间,那么到时候的起售价将在27万—32万之间,这对于XT6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侮辱性的价格,但是很显然,很多潜在消费者都在等这一天。

那么其实现在作为一款大型SUV产品,XT6已经失去了和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沃尔沃XC90竞争的资格,那么它的竞争对手是哪款车?想来想去,可能就只有大众途昂了,同样是超过5米的国产大车,途昂的起售价格为30.09万元,如今优惠也很大,全国最低起售价已经跌到了22.23万元;XT6的起售价为41.97万元,贵了近12万,但是消费者和市场都相信,XT6早晚能降到和途昂一样的价格!

相比于XT6,途昂在产品力上肯定是不足的,这毋容置疑,就算是凯迪拉克再次,贵了12万,还是豪华品牌,产品力肯定不在一个层级,但是对于途昂来说,大众是国内合资品牌的佼佼者,在品牌力和口碑方面,却比凯迪拉克高出不止一个层级,如今的销量也算是比较优秀,今年除了2月份传统淡季,途昂至今的月销量都保持在5500辆以上,6月份差点过万,8月份的销量还有6485辆,整体很优秀,XT6在大降价之前,很难有这样的水平。

况且更加重要的是,途昂再大,也只是大众品牌的一款车,在日常保养维修方面的价格并不是很高,但是XT6再便宜,也是豪华品牌的旗舰SUV,所以日后的保养维护价格肯定低不了,其实在凯迪拉克品牌影响力被大降价搞坏的情况下,买途昂的风险比买凯迪拉克XT6小多了,所以即使和途昂对比,不管凯迪拉克愿意不愿意,在销量上都未必能战胜它!

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凯迪拉克今年上半年的大降价去库存,将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最后的“尊严”给搞没了,官方定价没有任何指导意义,消费者一直在等降价,所以如果车市寒冬一直持续下去,凯迪拉克沦为普通合资品牌,也就是和别克雪佛兰一个层次,也不是不可能,而XT6这样的期间SUV,只能和途昂站在一起被对比,可能也就是眼前的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