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睿骋CC变锐程CC,新车改款从名字开始,还是怕消费者不认字?

2019年10月03日 09:30:04
分享到:

随着中国车市低迷程度逐渐加深,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情况尤其糟糕,尤其对于自主品牌轿车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自主一线品牌中的轿车产品,现在除了帝豪,几乎没有其他能够在销量上拿得出手的产品,长安逸动销量水平也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而之前我们一直力推的长安另一款很优秀的轿车产品—睿骋CC,进入2019年,销量也一直非常惨淡,8月份的销量只有290台,今年的最高月销量仅为2093台,这对于一款本身价格就很便宜的自主品牌中级车产品来说,在销量方面,显然是比较差的。

面对一些难以解决的困局,非常容易让人做出很多过激的“举动”,长安汽车在今年的车市寒冬中,受到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上半年亏损额度达到22亿元之多,但是我们看到,在传统的强势领域,长安汽车先后推出了CS75 PLUS和欧尚X7,这两款SUV都是相对比较精品的存在,CS75 PLUS目前的销售情况很好,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但是我们却不得不说,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尤其是睿骋CC这款车上,出了一个昏招!

日前,长安汽车推出了改款的睿骋CC,改名叫做“锐程CC”,根据厂商的口径,锐程的寓意为“锐意进取、开创新征程”,但是很多网友调侃,长安汽车还是贴心,知道我们国产车用户文化程度不高,害怕我们看不懂睿骋二字,给我们换成了锐程,之前我们还真把睿骋CC读成了瑞聘CC!

当然这是一句调侃,但是别的车企都是在原车型的命名后面加个PRO、PLUS、L,像睿骋CC这样直接改掉名字的还真不多,可见长安对于这款车的处境之无奈,已经到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

长安锐程CC在外形上的整体变化不大,但是前脸的进气格栅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宽处理,进气格栅和大灯组融为一体,车头的视觉观感更强,但是同时也摆脱了之前雷车脸的嫌疑。新车同时在前包围的两侧增加了带有L形镀铬条的仿进气口设计,整体的视觉重心更低,观感更宽!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新车的长宽高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的长度略有增加,其余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锐程CC尾部,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尾喉,看上去更有运动感,其他方面变化不大,整体设计依然饱满,类似小鸭尾的设计依然充满运动感和冲击力!

内饰层面,锐程CC采用了深色内饰颜色,整体风格依然偏向家用轿车的风格,看上去依然充满科技感和规整感,此外,空调控制区由原有的触控式变为了旋钮式,提升了操作便利性。

动力方面,锐程CC依然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25匹,搭配爱信6AT变速箱,动力水平依然中规中矩,算不上强劲,当然如果能换装长安当下最大178匹的那台1.5T发动机就更好了。

所以其实对于长安汽车而言,中级轿车一直没有起色,即使价格已经降到和紧凑型轿车差不多,8.48万—13.59万元的水平,还是卖不动,只能通过改名这样的形式来推出新款车型,但是在我们看来,于事无补,CS75 PLUS延续CS75的销量水平甚至更好,是因为产品力更好,而不是因为名字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