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停抓拍限时5分钟,为什么我30秒就被拍了?交警:罚的没错

2019年10月03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为了保障城市的交通秩序,很多路段都设置了电子违停抓拍。然而,不少车主都很疑惑,明明电子抓拍违停的时间是5分钟,为什么他不到30秒就被拍了?交警却表示:罚的没错,没有冤枉你。

根据相关规定,电子眼抓拍违停的时间在5分钟以内,不属于违章停车,如果违停时间超过5分钟的话,那么就会被拍下处罚。其工作原理是在管控区域,如发现违停车辆则立马拍照,但不会形成罚款,当巡视一周回来,发现车辆还在此处,马上就会进行再一次抓拍并处罚。

为什么明明限时5分钟,有些人30秒就马上被拍下罚款了?交警表示,也不看看你停的位置,罚的不冤枉。临时停车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听听老司机怎么说的,别再踩坑了。

不能停车的路段

首先,像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队门口,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还有像交叉路口、铁道路口、隧道、桥梁、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还有画着黄色网格线的路段,这些都属于全面禁停路段,一旦停下就会被马上抓拍,并判为违章停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刚停下就被罚款的原因。

注意停车姿势

在允许车子临时停靠的路段,必须要紧靠道路右侧停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此外,在路边临时停靠,乘客可以临时上下车,但是司机不能轻易下车。监控视频一旦拍到司机离开车辆,哪怕是汽车没熄火,多半会被判定违章停车。

结语:电子抓拍不像交警拦车,遇到好说话的交警可以好好沟通,一旦被拍违停,基本上都免不了罚款。因此,各位车主在停车时要分清区域,注意停车细节,最好是即停即走。最后,大家在违停上吃过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