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壳“大众捷达”来了,顶配不到10万,三大件来自大众,配置丰富

2019年10月03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的成都车展,捷达品牌发布了独立之后的首款车型VS5,在价格公布之后,不敢说所有人,至少90%的消费者是对它的价格满意的。而反映到街道上,笔者已经在这短短的几天内看到不下10台VS5了,可见VS5的高性价比征服了一部分消费群体。

十来天后,捷达又推出了首款轿车——捷达VA3,指导价区间为6.58万-9.28万元,不禁让人再一次被捷达品牌的诚意打动。要笔者说,这价格确实非常有吸引力,但在真正选择这款车前,我们还应该考虑这几个问题:VA3这款车虽有着不错的售价,但其他方面是否对得起这个售价,而捷达又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跟一众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自主品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抗衡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捷达虽然独立出来,但始终和大众有着分不开隔不断的联系,捷达VA3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并且也与速腾共线生产。换言之,捷达VA3依然可以看作是一台纯正的大众车,如果按照定位划分,你甚至可以把它的前身看作是大众捷达。老捷达品质相信不用多说吧,看看街上的出租车,驾校的教练车就知道了。

那可能有人要问了,既然是相同的定位,差不多的价格,我为什么不直接选择一台大众捷达?这个问题问得好。

当然,捷达也非常聪明,既然不挂大众标,又想有强大的竞争力,那必须要靠配置来补充。

先来看捷达VA3大众捷达的配置差异,以两款车的顶配为例(捷达VA3-9.28万,捷达-10.68万),捷达VA3光是比捷达多出来的配置,就有前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前排座椅加热、后中央扶手、8英寸彩色中控屏、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LED日行灯、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雨量感应器,以及自动空调等,可谓是完胜。

即使把捷达VA3拉到自主品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做对比,也一下子缩短了之前的差距,该有的配置都有,不至于在配置上落后许多了。

所以这也回答了那个问题,捷达VA3要比之前的大众捷达更具性价比,而与自主品牌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相比,配置也不会落后,而且,捷达VA3还拥有大众的技术实力背书,想必会让自主品牌压力山大。

说到大众技术,捷达VA3采用了大众EA211型1.5L自吸发动机,并搭配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其中6AT也消除了一部分消费者对于双离合的芥蒂。除此之外,三大件之一的底盘自然也与捷达相同,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组合,在该级别比较常见,可靠性也有所保障。

简而言之,捷达VA3可以看成是一款换标捷达,有着差不多的售价却有着更丰富的实用配置,同时,突出的性价比和大众品牌背书也会对同级别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A3
捷达VA3
指导价:6.78-9.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78-9.4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