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BBA真泡不到妞!

2019年10月0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早些年,没有车的我十分羡慕“有车一族”,在我眼中,他们除了能够上下班代步以外,还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想去那就去哪!甚至还能送妹子回家!然而当我买车之后才发现,原来一切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些买车之后才知道的事。

当你能够熟练地把车开上路之后,手握着方向盘就会获得一种莫名的“老司机”情绪加成。不仅看谁都不顺眼,而且见着那些碍事儿的车还得吐槽两句,仿佛除了自己以外,路上所有车主都是智障,更有甚者还会产生一定的路怒效果,谁要是敢在你面前加塞,恨不得直接一个激光炮给他轰成渣。虽然以上情况很难避免,不过在这里我还是想劝大家尽量别因为这些小事儿生气,毕竟气坏了身体谁得意?

不防君子防小人,开车上路总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你出了事故却无法定责,两方车主争论不下时,一个行车记录仪可以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就算是遇上了“碰瓷儿”团队也可以做到不慌不忙,你只要对着躺在地上的大爷说一句:我有行车记录仪。他就会站起身来拍拍土,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灰溜溜地离开了。

买了车后,如果不是去那种100%没停车位的地,那出门时大脑绝对是会单线程把你引导到私家车方向的。仿佛公交车、地铁这类公共交通工具从来就没和你产生过任何联系。此时就算选择自驾出行的方式会更拥堵、更费钱,但有车的人也会毫不犹豫去选择开车,因为在当下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是件多么珍贵的事呀!

一方面是因为预算有限,另一方面被情怀所欺骗,很多小年轻会购入手动挡来当做自己第一台车。如果是在不太拥堵的三、四线城市还好,但如果在车多人多的一、二线城市,你一定会被那第三个踏板折磨到死。每天平均堵40分钟,你就一定会小腿抽筋儿到欲哭无泪,真恨当初没加点钱买自动挡!

除了一些爱车的人以外,那些不讲究操控的叔叔阿姨们根本不知道啥叫后驱。现如今汽车的电子辅助系统那么完善,在不关闭ESP的前提下,前驱、后驱、四驱的区别在日常安全的城市交通系统内已经很难感受出来了。之前我就遇见过这事,我一个5年的宝马女司机朋友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车居然是后驱的,因为她根本开不出来区别。

买车之后除了发现油钱贵以外,更贵的其实是停车费!在一、二线城市小区买一个车位几十万咱就不说了,如果你开车出门,相比起好几百的违停罚单,一般人都会选择好好停在停车场,可逛半天商场,或者在公司楼下停个一天,动辄就是大几十甚至上百的费用...真是肉疼...

中国人买车基本都是五座,更有甚者还要买7座。人们总想着多一个座多一手准备,这也就是近些年7座SUV在第三排只能锯腿乘坐并且还得每两年一年审的窘境下依然热卖的原因。

然而,真当你买车之后才会发现,后座的使用频率简直太低了!如果真的要搬很多东西不如叫个货拉拉!一年偶尔来个双方家长一起出行,不如开两台车或租一台大家都能坐舒服的MPV!

除了车大费油以外,买了大车还有一个劣势--占地儿。无论你是在车流中穿梭,还是在路边侧方停车,较大的车身尺寸都让你无从下手。而对于那些生活在一、二线的人们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苦日子过惯了,买车时总想来个大点儿的,要不然心里总觉得不舒坦。此外,国人还尤其喜欢SUV,但当你开习惯了SUV,突然有一天换到了朋友的轿车就会发现,相同价格区间下的轿车相比起SUV,无论是乘坐感受、操控性,还是相对较低的坐姿,都要舒服多了……

曾经以为女孩都喜欢坐在宝马车上哭,然而等你真正买了一台30多万的BBA后才会发现,开个3系、A4L、奔驰C级可真撩不到妹。这时不少人为了撩妹便硬是加钱上了奔驰E或者A6L,结果却被人家当成了油腻大叔。在2019年,如果你想靠车撩妹,最起码也得是个Macan或者718!可就算你买了保时捷,当你在深夜开车路过工体、三里屯,你的回头率甚至都不如一台众泰SR9……那心里可别提多难受了!

好啦!以上这些就是买车之后才知道的事,如果你也有一些买车之后才懂的道理,不妨在评论区一吐为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