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大概是最丢脸的一次,沃尔沃中保研评测遭差评

2019年10月03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几年之前,如果有人问你,什么车最安全,那么你一定毫不犹豫说是沃尔沃。由于沃尔沃"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3600例事故零死亡"等,故而被称之为"安全汽车品牌"的代表,而事到如今再让你说,似乎有点变了。

作为一个欧洲豪华品牌,国内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也就是在自己的老巢欧洲市场表现还比较好,其它市场一个不如一个。据统计,沃尔沃8月份的全球销量为47796辆,同比增长了10.2%;其中在华的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了24.8%,且今年1-8月份在华的累计销量为94592辆,同比增长14%。

市场冷淡,销量火热

讲真的,在如今这样水深火热的汽车市场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正向增长还是非常不错的。销量增长的背后,那是沃尔沃用"以价换量"妥协换来的。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例如XC90刚上市没多久就优惠高达19万,XC60的T4版本裸车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以下了,直击BBA的底线了都。

降起价来,一个赛一个的狠,还好的是沃尔沃看到了回头的销量了,能卖出去车,那就不愁没有收入。而从车型来看,沃尔沃销量的最大贡献者当属XC60了,基本一半左右的销量都是它带来的,其次就是S90了,在大幅度的终端优惠下,销量均高于平时水平。

人红是非多

难道就是卖得越多,问题就越多吗?日前,根据我们的了解,"安全品牌"沃尔沃进军中保研C-ASI评测,而中保研堪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最严苛的汽车安全测试,所以其测试结果数据还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而此次测试的车型就是沃尔沃XC60这款热销车,结果正如你所想,遭到中保研的"差评",太丢人了。

具体来看,本次测试中,共包括了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和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四项测试,其中前三项均获得G(优秀)的表现,只有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了P(差评)。

过于安全?

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指的是车型在15km/h的速度下,进行正面和追尾测试,也就是说沃尔沃XC60的低速行驶表现较差。

根据测试来看,当沃尔沃以15km/h撞击障碍物时,气囊直接起爆,大梁、前保险杠、大灯、发动机罩等多个元件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这也就意味着这样的碰撞后,维修费高达车价的三分之一,官价39.19万元的话,维修费将超过12万元之多。

即使说有保险或者不差钱,那么这样的测试还会带来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低速行驶下的撞击都会使安全气囊起爆,安全气囊不仅冲击力巨大,甚至还会出现割伤颈动脉的情况,这样反而成为了安全隐患。

写在最后

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目前只能依靠"降价维度",但这样对于品牌元气的损伤有多大,大概也只有自己知道,那么,你还会认为沃尔沃是个安全汽车品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