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楼兰,如果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以这样的样貌面对国人吗?

2019年10月03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日产楼兰,在国内的失败程度估计连日产都不想再把它拿出来跟大家谈,同为中型SUV,后生者冠道一个月能卖大几千台,途观L一个月能卖2万台,凭借着较高的优惠和较好的口碑,楼兰理应销量十分不错,但事实上,楼兰从11年来到中国后历史销量中最突出的一次也没有突破4000台月销量,而我在翻看它历史销量时发现,这货在2015年大改款之前月销量破三位数的,一共就4个月!

十年前,我怪它的外观

其实,楼兰来到中国后卖不好是必然的,凭借那张丑到无地自容的脸和近50万元的价格,楼兰的败北从一开始就成了定数,但实打实的说,4.86米的车长、3.5L的排量、V6发动机310匹马力、匹配CVT变速箱,在当年按照这水准来看,楼兰卖到48.88万那真的不算贵,而且在当年来看楼兰的配置也算是相当奢侈了!

但那又如何,无论是11年最原始的楼兰还是13年经历了小改款的楼兰,都是丑的让人难以接受,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这货的前身一直都是专供北美市场的,把那套外观几乎一刀不改的拿到中国来卖,当然很难对得上国人胃口,单从15年大改款后还是那么失败,可就怪不得外观了。

四年前,只能怪它不思进取

2015年,也就是楼兰正式国产的那一年,为了翻开那不堪的"旧黄历",日产还将它划分成为了楼兰和"新楼兰"这么两个称号,令人惊奇的是,新楼兰没有再推大排量自吸版本,相反在当年它还推出了首款2.5L机增混动车型,全系售价23.88-37.98万,相比起已经在13年降过一次价的进口3.5L车型来说,它的顶配售价虽然贵了一万多块,但好在23.88万的起售价在当时已经算是同级别较低的了。

那同年份又降临了哪些对手呢?2015年的风头中型SUV车型无疑就是锐界了,锐界国产后销量暴增,但在对比后不难发现,两车在尺寸方面几乎是难分胜负,但在入门版车型锐界虽然占了动力优势,但在配置方面,楼兰占据了上风,当然,改款后的楼兰销量也不是没有变化,从月销百余台再到月销两千余台也算是质的飞跃了,可是话说回来,对比起同年月销1万多台的锐界来说,这同样也是质的差距。

可是论本身实力来说,楼兰比别家的SUV差了吗?一点也不差!论舒适性楼兰甚至要盖过那几个热销的中型SUV车型,楼兰败在没有7座的噱头?途观L不照样没有7座吗,从始至终日产对楼兰就没有多么重视过,无论是营销推广还是更新换代问题,楼兰都和自己的小弟奇骏差了一大截,有奇骏这"常胜将军"为自己保底,日产似乎就压根不想在楼兰身上做什么太大的突破,别说什么楼兰对比谁谁谁有多大优势,在如今除了"沙发"名号,楼兰还真斗不过它同级别的那几位,知名度?楼兰在国内什么时候有过知名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