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惠近3万,宝马新3系依然销量冷淡,为什么呢?

2019年10月03日 22:38:01
分享到:

优惠近3万,宝马新3系依然销量冷淡,为什么呢?

映璇汽车工作室 唐喆

宝马3系“开局不利”。今年前八个月,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70360台,其中前4个月售出了54278台,平均每个月销量1.3万台以上,后四个月也就是新3系上市之后,加到一起才16082台,月均销量仅4千台。首先让我们先仔细看下这款新三系。

首先是外观设计的变化,前脸配备家族式双肾进气格栅,之前的开眼角设计又被调整了回来,显得更加凌厉和富有进攻性,同时侧面的霍夫曼拐角也被大幅度调整了。车尾的设计受到了一致好评,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布局。尾部将运动、优雅和科技感合为一体,整体和宝马最新的M系轿车颇为神似。

再一个内饰方面,可以看得出来用料、做工比之前的3系提升了很多,虽然豪华感和奔驰C级相比依然稍逊,但起码不会有人再吐槽做工粗糙了。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非常好,原旋钮式灯组开关改为按键式造型,同时换装了水晶档把。新3系的座椅,除了整体更软、更贴合,前排座椅还大面积配备了同级罕见的腿托,乘坐舒适性绝对比之前不知道提升几倍。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的天窗,其中标轴版为普通天窗,长轴版则全部配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目前在同级别的轿车中,这个配置还是比较稀缺的。

那么到底为什么宝马新3系销量冷淡?

原因一老车优惠幅度大

有的网友甚至直接表示37万买三系不如加几万买五系,相同的动力总成,消费者选择的有很多,如今新一代325Li优惠后价格依然逼近30万,中间有5万元左右的的价格差距,而新一代3系的总体产品实力,又明显不足以填补这个价格差距。

原因二是新3系本身产品特力的提升不高。

虽然宝马这些年在舒适化方面做得很好。新3系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操控的实力依然是同级别操控最好的车型之一,但是从操控的角度来说,就有点普普通通了。

原因三配置上斤斤计较。

在10万的自主品牌车型上已经几乎成为主流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甚至L2级的自动驾驶,在新3系上全系都需要选装,其中32.39万的325Li长轴入门版,甚至连定速巡航都没有配备。除此之外,在驾驶位的电动座椅记忆也需要选装。此外需要全系选装的,还有远程启动、HUD抬头显示器、无线充电板、自适应远近光、电动尾门等不大不小的功能。真的是太斤斤计较了!

所以即便新3系本身的产品力足够吸引人,但大幅优惠之后的5系,已经是一个悬在头上的磁铁,所以进店看新3系的人,都有被5系吸走、分流的风险。

降价后的3系会提高销量吗?

如果新3系的优惠能达到8折左右,终端价格降至26、27万,那么它的销量依然有望重回月销1万台的水平。但是这样做对宝马品牌本身就是一记重击。宝马本身又有着很强的运动属性,宝马的消费群体对动力有着比较高的需求,目前184马力的325已经是动力性能的底线了,真的推出156马力的超低功率版,相比奥迪推广起来的难度只会更高。所以宝马也想以这种方式降低门槛,也很可能不会成功。

点评:有时候就是会有这样的不定性因素限制了车的销量,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每一款核心车型的换代,都有着极大的风险。小编的看法你认同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