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罚款200元事小,安全不保障事大!这个驾驶动作不能忘

2019年10月04日 07:13:01
分享到:

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司机的首要素养,但是有些交通规则很多司机都不清楚,甚至还因此吃了亏。如果对某些交规不甚了解,那么将会在行车过程中带来记分罚款的麻烦,甚至还会因此出现交通事故的危险。下面,编者向大家介绍一个细微的驾驶动作,准备好了吗?

细小但重要的动作: 进出高速亮边灯

谈起高速道路上开车,很多交规都需要我们注意,像禁止超速驾驶、禁止逆行或者禁止在高速上逆行等等,但是这些交规都已经被广大司机“常识化”,而进出高速的时候必须打起转向灯这条交规却鲜为人知。正是因此,有不少人受到高速匝道口出的违章摄像头的“青睐”。

实际上,高速进出匝道打起转向灯是为了让后车知道自己的下一行驶轨迹,并为此预留一定的行车距离,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如果前车需要离开高速、进入匝道,但是不打转向灯的话,一到变线进入匝道时,有可能导致后车刹车不及,造车追尾事故。如果后车是一辆半挂,那么前车多半都会“挂”。

事故: 进出高速不打转向灯闯下的祸

不遵守交通规则,记分罚款事小,因此引起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事大,因此,进出高速打转向灯是非常有必要的驾驶动作。编者在高速上行车,发现很多司机在变道的时候都不打转向灯,而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进出口高速匝道不打转向灯就变得理所当然,而事故就会常伴这样的司机。

根据以往高速上的交通事故,很大一部分都是发生在高速出口或者入口附近,而这类交通事故无一例外,都与转向灯有着必然的联系。虽然拨动转向灯杆只是一个细小的动作,但细节决定你的安全、关乎你驾驶证的记分以及对你的罚款。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广大司机以后进出高速都要打起转向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

交规明确规定: 进出高速需打转向灯

有人也许会说:“我以前进出高速匝道从来不打转向灯,但是我的本本不照样不记分?”那这就是今天编者要说这条交规的原因。因为“进出高速需打转向灯”这条交规是比较新的规定,而很多老司机对此都尚不知情。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九条规定:

机动车从匝道开进高速公路时,应打左转向灯,且要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才能驶入主线。机动车下高速公路时,应当打右转向灯,先进减速车道,等车速下来后再从下匝道驶离,否则将会受到200元、不记分的惩罚!

写在最后

进入高速匝道一定记得打灯,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没被罚可能只是因为所在地区还没开始拍(目前广东等省份抓拍较多)。

100块钱是不多,但这100块背后是安全警告,你可能一个月能挣很多个100块,但生命只有一次。因此,进入、驶离高速都必须打转向灯,看完文章的你,高速出行的时候得多加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