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丰田最值得买的家用车,配8挡CVT,比飞度更厚道

2019年10月04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SUV依然是市场销量主流,但是论如今的家用车市场,还是紧凑型轿车占据主流的,而且选择这一领域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多。毕竟,从日常使用上来说,小型车更适合。而如果要论小型车的标杆,那么飞度是不能掠过的存在。的确,优秀的空间利用率和同级较强的动力以及不错的市场保有量,是飞度成为小型车最热销车型的主要原因。

但是都知道,随着国6标准的实施,飞度不得已下架,而国6版上市也要到明年了。对于急需购车的消费者来说,除了飞度以外,还有什么车型是可以挑选的呢?其实丰田旗下就有一款非常不错的家用车,它是广汽丰田投入市场的一款车型,在2016年8月正式改款上市。上市以来就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性价比,号称省油助手,它就是丰田YARiS L 致炫。目前,1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是8.58万-10.28万,不过目前在部分地区都有着一定的优惠,例如北京地区,几乎全系都有一万元左右的优惠。

YARiS L 致炫有着丰田家族惯有的优点,非常适合居家使用。它和飞度一样是两厢车型,整体造型来看和飞度也是相差无几。只不过飞度偏向于运动风格,而YARiS L 致炫更侧重居家风格。外观上,YARiS L 致炫前脸采用的是丰田家族式的八字胡设计,整体辨识度非常高。而侧面采用的是悬浮式车顶设计,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尾部方面,尾灯比起飞度来说要内敛许多,造型中规中矩,排气筒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整体造型虽然没有太多过于个性化的地方,但是胜在简约美,个人觉得比起飞度更大气。

内饰方面,整体造型也是偏向于家用风格,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的是分层设计,布局清晰明朗。同时,中控台还大面积的覆盖来高仿皮质,连接处精细的纺织线头,做工精细,视觉感受相当不错。内饰配色采用的是黑色与米色的搭配。

空间方面,YARiS L 致炫长宽高尺寸为4160/1700/1495mm,轴距为2550mm,比起飞度的4096/1695/1525mm,轴距2530mm参数相比,YARiS L 致炫要大上一整圈。车内空间非常充裕,第二排空间的感受要比飞度好上不少。同时,YARiS L 致炫的后备箱容积为326L,还可以通过后排放倒来进一步扩展。

安全性能上,其实比起飞度更好。YARiS L 致炫标配ABS防抱死、2/4气囊、安全带未系提醒、ISO儿童安全座椅、EBD制动力分配、EAB刹车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2019款YARiS L 致炫全系车型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最大扭矩138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MT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都知道,丰田的车油耗都很不错,这一款更是如此,百公里油耗仅5.2L左右。

其实,如果你不是过于追求运动,而是偏向于家用,那么这款车其实才应该是你的首选车型,目前,起售价仅7.58万,虽然配置没有自主品牌来得亮眼,但是基本上该有的都有,比起飞度来要厚道不少。同样在燃油经济这一块,也比飞度要省,说它是丰田最值得买的家用车一点都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