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不信,长城这款越野皮卡回头率不输猛禽 配备涉水喉、AT胎、绞盘

2019年10月04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你想逃离,我便带你离开。

或许是看惯了大城市里的霓虹和堵成沙丁鱼罐头般的车水马龙,总想逃离北上广,渴望在平淡的生活里偶尔来点轰轰烈烈。心中对于皮卡那种风沙作伴、捕风捉影的印象,一直让我心生羡慕。

高大上的福特猛禽和丰田坦途动辄50万起的售价,注定那只属于少数人。直到今天,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上市,让所有想要出发抵达大自然,去追随诗和远方的人,离梦想更近了一步。拥有三把锁出色的四驱性能、AT轮胎、绞盘、涉水喉,还有自带越野基因的大梁式车身结构。

新车介绍

在外观上长城炮越野皮卡相比乘用版车型,针对越野的定位进行了多项的改进。它并非只是简单的在车身周围加一圈越野套件随后推出的“伪”越野版,而是真真实实进行了越野升级的车型。在它身上,你能看见粗壮的涉水喉位于车身的右侧,前保险杠的位置装备了前绞盘,这些都让它有着浓厚的越野气息。

它还装载了早前我们试驾过哈弗H9上的那套四驱系统,可选择7种驾驶模式,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全地形模式满足不同的越野需求。同时它还配备了前中后三把锁,进一步强化了它硬派越野的定位。

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采埃孚8AT的动力总成。这台变速箱其实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它和宝马上常用的那台采埃孚8AT是同一款,换挡平顺且聪明是它的最大特点。而选用采埃孚作为变速箱也大大增加了它在越野中的耐用性。

后悬结构解析

作为一台皮卡车,长城炮越野皮卡并没有采用钢板弹簧作为后悬结构,而是选择了多连杆非独立悬挂。或许你会很诧异,通常的多连杆不都是独立悬挂的配备吗,但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产物,因为在越野圈名声大噪的牧马人、奔驰G、陆巡、还有早前试驾的哈弗H9都是这样的后悬结构。

这种后悬的结构优势显而易见,非独立悬挂在极限越野时能保证一定的越野性能,同时乘坐的舒适性也会明显高于一般的钢板后悬皮卡车。诚然,在极限装载能力上,钢板后悬有着天生的优势,这点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劣势,不过后续长城炮还有商用版车型推出,相信商用版会采用载货能力更强的钢板弹簧。

接近角和离去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30°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这相比福特的撼路者29.4°接近角和24°离去角要更大,哪怕与我们熟悉的普拉多相比在离去角上同样有优势。而我们经常谈论的城市SUV它们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通常在20°左右。

但谈论一款越野车的时候还需要特别注意它的“纵向通过角”,在这部分由于皮卡车天生超长的车身轴距,势必会对它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后期能推出一款短轴版车型,那将会是越野爱好者喜闻乐见的选择。

四驱系统

上文提到它的这套四驱系统和哈弗H9上的是同一套,从早前的试驾感受来说,我不得不说它的越野脱困能力非常强。

注意,我说的是“脱困”能力,而非是越野能力。因为它与普拉多等等采用分时四驱的车型不同,长城炮越野皮卡采用的中央差速器锁是依靠多片离合器压合的适时四驱系统,而非是普拉多那样采用分动箱机械硬连接的分时四驱。

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多片离合器片由于是压合只能用于短时的脱困,长时间使用势必会引起过热保护,所以它并不适合长时间的高强度越野。

市场前景分析

上面我拿长城炮越野皮卡和很多的硬派越野车做了一番对比,虽说在某些硬指标上它并没有做到我们期望的超越普拉多、牧马人。但这并不阻碍它的竞争力,因为它仍然是同类型车中越野能力最强且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回顾同级竞品,日产的纳瓦拉和五十铃的D-MAX是定位最接近的车型。但就产品而言,日产纳瓦拉2.5L的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势必不如长城炮越野皮卡,同时在配置部分,长城炮越野皮卡L2级别的自动驾驶、以及ESP版本相比纳瓦拉都更具有优势。

五十铃D-MAX,由于有分时四驱所以理论上越野能力和长城炮越野皮卡一较高下,但长城炮越野皮卡前后两把锁的配备让它有着更强的脱困能力,同时配备的AT胎、涉水喉、绞盘这些都是D-MAX所不具备的。

在我看来,长城炮越野皮卡是长城皮卡在细分市场的重量级选手,它的出现让我们对国产皮卡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那些喜欢露营、喜欢去远方穿越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而如今唯一的问题,我想就是它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