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下真的所向披靡了!丰田和斯巴鲁官宣合作,将推全新一代86/BRZ

2019年10月04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丰田86斯巴鲁的BRZ可谓是不少车迷朋友的经典车型。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大抵是因为它的独特性,而往往这些独特性又是无法复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一种情怀,86和BRZ就是如此,再加上从性能上来说,86/BRZ后驱、高转自吸、水平对置、6MT,这对于头文字D粉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但是很遗憾,就在前两年,因为受到排放问题,其没办法满足该项法规的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遗憾退市。不过,近日的一则消息,可谓是让无数86粉们重新燃起了希望!

全新一代86/BRZ将推出

近日,丰田汽车宣布称,将继续扩大和斯巴鲁汽车公司的合作,确认将共同开发的共有的跑车86/BRZ新一代版本,并将在斯巴鲁的股份提升至20%,并且,双方还将在电动化、自动驾驶等技术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而对于全新86/BRZ的推出,丰田章男表示,在这个百年一遇的深刻变革时期,驾驶乐趣将仍然是汽车固有的组成部分,我认为我们必须坚决维护驾驶乐趣。而这,也就意味着在平民超跑这一领域,86/BRZ当真是所向披靡了。

丰田缘何和斯巴鲁合作?

那么既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下我们刚才的问题了,对于斯巴鲁这个相对盈利能力较差的车企,丰田为何要和斯巴鲁展开如此深度的合作,以及提升股份呢?

众所周知,斯巴鲁的销量虽然一直以来并不乐观,但是其却是一家产品技术相当占优势,且功力相当深厚。试问,丰田是谁?作为全球最会盈利的车企之一,这点敏锐的嗅觉还是有的,斯巴鲁是其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现如今的丰田,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不懂变通,"稳中求进"的车企了,而是不断突破,不断激进,从其不断扩大控股上来看,丰田是想通过技术与产品的合作,来应对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的种种挑战,这样的危机意识自然不是谁都能察觉,也不是谁都能认知的到。

总而言之,丰田此次和斯巴鲁推出86/BRZ,并展开深度合作,都让我们看到了日本车企间的抱团行为愈发明显,就如今年马自达日子最难过,销量、利润双重下滑的时候,丰田出手,与马自达展开合作,交叉持股5%,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而类似于这样的例子,实在是数不胜数。

写在最后

在最初的时候我就说过,丰田的成功,无人能够比肩。用最短的时间成为汽车行业的No.1,其无论是生产模式、产品布局还是战略规划,都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这大概就是为何坊间会流传一句"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的真正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