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9月销量出炉,连续推几款新车,没有意外还是凉了

2019年10月04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马自达正式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数据,据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共销售20619辆,突破2万辆大关,与8月份相比增长了16.3%。其中,一汽马自达9月份销量为9517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1110辆。

此外,1-9月份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16174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63451辆,长安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为98291辆。

虽然说马自达9月销量环比8月份实现大幅上涨,但是考虑到马自达8月份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20.7%,由此来看,马自达9月份的销量同比去年依然不容乐观。

而从单车型来看,8月份全新推出的阿特兹在9月份的销量仅为4092辆,相比之前并没有太大的起色。要知道这款新车号称是斥资数十亿资金打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阿特兹的提升并不太明显。

首先在外观方面阿特兹的变化并不大,而在内饰上依然缺乏亮眼的设计,再加上动力系统依然没有采用最新的压燃式技术,让其很难让消费者提起兴趣。同时在售价方面,17.58-23.98万的售价区间,相比同级的凯美瑞、雅阁并没有多少优势。即便是在刚上市就拿出1万元左右的促销政策,但是在品牌力较低、产品竞争力不足的情况下,阿特兹依然很难在销量上有所突破。

此外在9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销量上也没有给出多少提升,其9月份销量为7824辆,但是这个成绩跟同级的朗逸、卡罗拉相比,依然有较大的差距。如今马自达3的销量占马自达品牌总销量的比重超过40%,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新车的到来,依然延续了马自达的“固执”。

首先从售价来看,新车官方指导售价为11.59-16.89万元,虽然说相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区间降低了1万元,不过对于同级车型来说,依然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

此外新车的后悬架从老款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减配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再度给了“马粉”重重一击。此外,全新马自达3在内饰科技感的打造上也跟同级车型有一定的差距,中控台8.8英寸的屏幕不支持触摸操作,马自达表示是为了安全考虑,但是这种说法并不能获得大多消费者的理解。另外在动力方面,全新马自达3与新阿特兹一样,都依然坚持使用之前的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在SUV产品方面,马自达CX-4在9月份的销量为5425辆,而CX-5的销量仅为3111辆,作为一款更为“主流”的SUV车型,CX-5的成绩显然并不能让马自达感到满意。而在9月份,长安马自达宣布召回7万多台CX-5,更让这款SUV雪上加霜。

据悉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由于燃油泵芯问题容易造成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作为马自达最受消费者推崇的动力系统,如今依然出现安全隐患,当“光环”消失,马自达的又能凭借什么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呢?

写在最后

虽然说9月份马自达的销量环比8月份有一定提升,但是从整体局势来看依然存在较大的压力。新推出的两款新车并没有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动力系统遭到品质危机,马自达之前树立起的良好口碑也开始逐渐瓦解。这也难怪有消费者表示:马自达已经开始重走铃木走过的“道路”。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