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不到的中型SUV!上市一年杀入榜单前十!它是什么来头?

2019年10月04日 23:3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去年年初和年底,奇瑞分别发布了捷途和星途两个全新品牌,前者主打低端市场,后者则是跟着WEY领克的脚步,冲上自主高端市场。从奇瑞品牌本身来看,这样的布局是品牌向上的第一步,但同时也是风险并存,毕竟步子迈大了也容易扯dan。

自主高端市场就那么小,所以想挤进去还是需要点实力和时间。但低端市场就不一样,捷途X70已经在上个月的销量榜单上给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

可能大家都比较惊讶,连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捷途X70从去年8月份上市至今,一路披荆斩棘,登上了月榜的第九名。在所有自主SUV销量都在下坡路的背景下,捷途X70逆势而上,可见这个成绩的含金量之高。

连之前炙手可热的宝骏510都被合资对手拉下马,捷途X70凭什么能稳进前十?

产品力表现中规中矩

大家可能都还记得,前段时间懂哥有出过一篇捷途X70的试驾稿,当时对那台车有褒有贬,个人觉得还是贬的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辆车在底盘和动力上的调教非常马虎,甚至可以说看不出来它有什么调教功底。整个底盘的松散程度完全不像一台新车,过大坎的时候直接跳起。动力的传递也是没有平顺性可言,双离合的每一下闯动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出来,怠速起步时松油门只会蠕动不会走。

奇瑞作为自主企业里面为数不多喜欢研究黑科技的品牌,它的底盘调教水平不差,动力的匹配水准更是比很多对手都技高一筹,前段时间我们还刚夸完它的艾瑞泽GX调教得好。但是,在捷途上明显就是不够用心。

可能大家会说廉价家用品牌本身就不能够强求它能够把质感做好,毕竟成本限制就摆在那里。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宝骏在做这个级别的产品时是怎么调教的,它的产品底盘表现一直都很不错。所以说并不是我们吹毛求疵,捷途X70确实是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机械水平去否定X70的产品力,最起码它在空间、配置以及设计方面,对比同级的竞争对手是更加用心的。

针对首购用户的需求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最大的购车需求,尤其是家用车,大空间可以弥补很多短板。捷途X70的车身尺寸为4720/1900/1695mm,全系都是采用五座的布局,后排放倒之后可以得到一个1680L的巨大装载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里面堪称一流。

选择X70这个级别产品的消费者,几乎都是首购用户。第一次购车的人对于驾驶乘坐方面的体验其实并不会有太高的追求,所以上面所说的底盘质感以及动力匹配等方面表现即便是差,也不至于成为改变消费者做选择的主因。反而在配置、空间以及做工用料这些明眼能看到的点,捷途X70的车主会更加在意。

空间方面X70是优秀的,配置同样也不会差。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10.1英寸大屏、真皮内饰、液晶仪表盘以及无线充电等配置覆盖了绝大部分车型,胎压监测都已经成为标配。不到十万的落地价,能够买到一台那么大的SUV,配置还这么丰富,而且设计也不显得山寨,作为一个首购用户谁会不心动?

定位精准,品牌有靠山

捷途X70的起售价是6.99万,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没有对手的存在,即便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宝骏,也没能把一台尺寸超过4.7米的车做到低于七万的价格。因此,捷途X70畅销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价格优势明显。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价位难道就真没有其它同尺寸的竞争对手?也不是,比如像川汽野马以及众泰这些品牌旗下的倒是能找到对应的产品。但是,从品牌影响力以及口碑的角度来看,川汽野马众泰都是不入流的,而捷途的背后是有奇瑞帮它做背书的。这样对比下来,消费者当然会选择更加可靠的捷途。

在自主SUV最巅峰的那段时间,前十榜单里面有一个款定位跟捷途X70非常接近的车型,但如今由于产品力日渐下降,销量也就慢慢退下。它就是风光580,当年跟宝骏560在十万级SUV市场可谓是呼风唤雨。如今宝骏560停产了,风光580也难以逆转颓势。但是,十万级中型SUV这块市场还在空着。

捷途X70的到来正好就填补了这个空缺,这块市场重新被激活,十万级的首购用户也终于有尺寸更大更靠谱的SUV可选。

写在最后

捷途X70的成功并非偶然,抛开机械水平,它在同级有足够坚挺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还有非常前卫的市场洞察力。但是,这块市场在过去有很多成功者都是昙花一现,比如像上面说到的风光580和宝骏560,如今的捷途X70没有正面的竞争对手,日子可以过得非常安乐,它是否会步前辈的后尘,这是我最担心的。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