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交警”你见过吗?网友:白天很管用,晚上很瘆人

2019年10月05日 07:15:01
分享到:

我国拥有3.4亿的汽车保有量,如此巨大的汽车数量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因此,很多城市都需要大量的交警,从而对汽车的有序通行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但并非所有地区都有如此充足的警力,而有部分地区就使用了“假交警”来替代!那么,“假交警”是什么?

“假交警”并非真人,而是人造蜡像

假交警也就是一个交警的模型站立在固定的位置道路口,通过一些手势来警示车主的驾驶行为。并且,很多假交警的内部都是设置了摄像头的,如果谁违反了当前道路的交通规则,那么就会立马被拍照,被拍照了自然是要受到处罚的。

按道理来说,在警力支援分配不周的情况下,“假交警”的投入使用确实存在很多优点,并且可以完全替代真人交警长时间保持一个不变的动作,看起来是“百利而无一害”。但具体而言,这些蜡像人偶真的有那么好用吗?

假交警的优点都有哪些?

假交警的出现确实减少了交警部门不少的麻烦,因为在道路上维持交通秩序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2017年,南京交警史伟年在查处嫌疑车辆时,被车辆拖行碾压身亡,年仅47岁;2019年8月,广东汕头一交警为截停摩托进行查车,用自行车摔停后者,导致伤亡事件,并将自己送上风口浪尖!

此外,大量的交警投入到道路使用,也是对人力资源的一种浪费,而“假交警”的应用就不会造成过多的人力浪费。不过,车主们却表示,强烈要求撤离这些假交警。但是原因并不是因为经常被拍到违章,那么是因为什么呢?

晚上开车像拍恐怖片,吓人不轻

假交警的出现确实让在道路上行驶的车主们都遵守了交通规则,通行的效率也高出了不少。但是,这是对于白天的情况来说,因为假交警是一直不动的,而到了晚上也是如此,经过的时候,车灯照射过去,就像一个真的人站立在那里,不仅会因为这样被惊吓到,也可能会因为受到惊吓导致驾驶员慌乱没有操控好汽车,从而发生事故。

不仅是车主,很多当地的人也表示,到了晚上,假交警确实很吓人。每当有车辆经过的时候,远光灯一照射,就像是一个人站在路边朝自己招手,在第一瞬间大多数人都是会被吓到的。之后才会发觉这是一个假交警。

因此,有些车主表示,应该在晚上的时候撤离这个假交警,白天才放出来比较妥当,像拍恐怖片一样的行车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晚上摆出“假交警”,要不得!要不得!

写在最后

不知道在座的朋友有没有看过《恐怖蜡像馆》这部电影,而“假交警”的形象确实与电影中的蜡像有几分神似!既然是出于对车主们行车的规范,那么“假警察”的使用就应该以安全为前提,不然吓到车主方向盘一偏,又是一起交通意外,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

而白天使用、夜晚藏好的“网友建议”缺乏建设性,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浪费人力!对于这个不会动的“假交警”,看完文章的你又是怎样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