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见证中国汽车发展的标志性乘用车

2019年10月05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手表、缝纫机、电视机,曾经是50-60年代国人的梦想三大件。而在改革开放之后,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国民的物质也变得丰富起来,如今三大件也成为在激情燃烧岁月当中艰苦奋斗的缩影。

而随着改革开放,借着乘胜追击的发展速度以及中国加入WTO、从世界工厂到中国设计走向世界,中国人的人均GPD也随着国民生产总值一路飙升。从收入的变化看得出,中国人对物质生活提升的需求,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

最为典型的代表,就要数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了,捷达、富康、桑塔纳开启了中国私家车的先例。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如今我们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消费大国。

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汽车产业规模与技术的升级,让开车出门成为80与90后在平常不过的记忆。而在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历程当中,一些车型的问世,不仅是为消费者打造一款豪车,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长安CS75 PLUS

SUV领域自主品牌设计腾飞的代表

重庆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基地,这里有庞大的汽车产业集群规模。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风光、斯威等品牌都是山城汽车的代表品牌。在这其中,以长安汽车作为代表,它已经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汽车工业发展的领头羊角色。

而在长安的SUV产品当中,CS75被誉为一炮走红的车型,这也是长安汽车产品转型的代表车型,CS75的成功背后有着累计超过百万用户口碑的积淀。

刚发布不久的长安CS75 PLUS,更是被称为“明日座驾”,甚至在量产之后竟显得有些“技术过剩”,超前的技术足以满足用户未来十年的用车需求。

长安CS75 PLUS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设计团队来自于中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等24个国家,集全球近两千名专家、工程师倾力打造。而在底盘调校、动力科技等被誉为自主品牌天生短板的地方,都是长安CS75 PLUS技术实力的显现。它搭载长安蓝鲸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更是有着傲视同级的驾驶乐趣。

哈弗H6

每当打开SUV销量榜它总是冠军

保定,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但它又是一个熟悉的地方。不为别的,让长城汽车驰骋在全球,让长城汽车制造体系迈向海外,这一切的起点都源自保定。长城汽车赋予保定这个城市新内涵,它又成为一个因为汽车工业发展而崛起的新型城市。

同样提到长城的SUV品牌哈弗哈弗H6同样功不可没,可以说H6不是哈弗车系当中最炫的车型,但却是最不可或缺的车型。哈弗H6自问世以来,就长期作为哈弗品牌卫冕SUV销量冠军的实力担当。哈弗H6到底有多牛呢?

可以从一组数据看:在被誉为车市寒冬的2018年上半年,已经连续数年保持强劲增势的SUV车型同比增长仅6.3%,较去年同期16.8%的同比增速下跌颇多,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整体略显疲态。

然而在车市重压之下,中国品牌SUV界的“常青树”哈弗品牌却再创佳绩,今年8月累计销量42925辆,旗下哈弗H6车型以销售26697辆的优秀成绩,成为了消费者心中“中国品牌SUV扛把子”。

这样的产品实力,深刻诠释了哈弗SUV产品以及品牌价值已经深深植入中国汽车消费者心目中,当你考虑买SUV时,绕不过的车型清单里总有一款会是哈弗H6

吉利博瑞

中国品牌中高级车的“外交使者”

从古至今,浙江商人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的中坚之一。如今在私营经济发达的浙江省,“浙江模式”,“浙江经验”,“浙江现象”,越来越多的媒体对浙江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给予报道。而在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从浙江走向世界的吉利,同样是自主汽车发展的一面旗帜与传奇。

同样,让吉利汽车不断腾飞的关键,还是李书福独具慧眼的战略眼光。相比其它品牌,作为后来者的吉利,却赶上了中国汽车产业配套能力不断提升的好时机。吉利可以说是所以中国品牌中最重视体系发展、科技创新的品牌,在李书福看来,制造高品质的车型,不应望山看山,一定要挖掘成功产品背后的能力形成模式。

在这样体系的影响下,让吉利汽车问世每款车型都有很强的代表性。

一直以来中高级车被誉为自主品牌轿车的技术和价值壁垒,到了这个价位一般没有人会买中国品牌。但吉利汽车通过博瑞,让国人重新认识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以品质与设计打通这一级别车型销量冷遇。

依稀记得,2015年3月20日下午,在北京首批20辆吉利博瑞外事礼宾用车交付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为双方代表完成了交付仪式。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利,白俄罗斯驻华公使伊格尔,英国驻华公使魏林等外交使节也参加了交付仪式。

可以说,吉利博瑞不仅在市场端受到欢迎,它更是在外交领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名片。

传祺GS4

广汽传祺的福星

历时三年半,单车销量破百万!这就是广汽传祺GS4,它也是中国品牌SUV中最快实现销量过百万的车型。

如果说一款车的热销带动一个企业的快速发展,传祺GS4正是广汽传祺的定海神针和一枚福星!

回想传祺GS4上市的第一年2015年,传祺GS4就以13万辆的销量成绩,将广汽传祺全年销量从2014年的10万辆拉升至近20万辆的高度。2016年,传祺GS4势如破竹,以32.6万辆的全年累计销量将广汽传祺带入37万辆的销量高度。2017年,广汽传祺实现了年销量50万辆的跨越,可以说在量的基础上实现了质的飞跃,传祺GS4功不可没。

更为重要的是,传祺GS4成功让传祺品牌SUV突破了15万级的价格天花板,也为之后的传祺GS8实现月销过万的热销,价格突破20万元天花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传祺GS4真正把广汽传祺带入了主流中国汽车品牌阵营。

值得期待的是,前不久最新一代传祺GS4发布了官图,新车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尺寸相比现款大上很多,同时与大灯组更好的融为一体;在前包围的两侧,还拥有尺寸较大的仿进气口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整车的科技感与豪华感提升。

此外,传祺GS4还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智慧传祺T-BOX智能远程控制系统,无疑为中国品牌SUV在智能化领域树立了新特色。我们期待它全新上市后可以创造更多辉煌!

荣威RX5

被马云赞不绝口的SUV

上海被誉为世界之都,中国经济中心、中国摩天大楼建筑艺术的殿堂与中心,总之……与上海联系到一起的,都代表这最高水准。而上海的汽车工业,同样有着与众不同的发展思路。

相比其它中国汽车品牌,上汽集团具有深厚的汽车工业基础,可以说它的产品在动力科技、整车安全、产品研发等方面,都体现大国汽车工业应有的技术实力。比如荣威RX5,就被誉为中国智能SUV的开山鼻祖之一,又被誉为首次定义“互联网汽车”标准的车型,这是一款能让马云坐在车里,通过智能语音轻轻松松实现买奶茶的车型。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汽车事业部联合开发的“斑马”系统,可以说不仅将支付宝搬入汽车,更是将日常生活搬入汽车。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在荣威RX5内置的系统当中,你都可以享受“头等舱”式的服务,当你百无聊赖的说“我想看看蓝天”,天窗自动打开;“给我来首音乐”,音响随即响起,“我饿了”,系统会迅速为你搜索到周边吃饭的场所,“带我去一个吃海鲜的地方!”中控大屏会瞬间为你规划一条去流清河路线,那边有山靠海,蛤蜊、小龙虾也确实鲜美。那种惬意的体验溢于言表。

比亚迪

中国品牌最强新能源轿车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总是绽放出时不我待不屈不挠的发展激情。同样,在汽车工业的发展方面,也是有别于其它品牌,可以说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深圳模式。

在新能源领域,坐落深圳的比亚迪汽车,可以说早已成为业界巨擘!

说到让比亚迪功成名就的车型,除了比亚迪E6之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都有的“秦”绝对最有发言权。最强的动力、离免摇号最近的车型,等一系列产品优势,让很多消费者成为比亚迪汽车的簇拥。

而全新的秦Pro车型更是在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的操刀下,瞬间跻身最美新能源汽车之列。作为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在轿车产品上的首次运用,秦Pro在外观美学上高度诠释了“Dragon Face”所蕴含的优雅与动感。

BJ40

承载起国人越野梦的SUV

作为新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发源地,北京汽车可谓承载一代人对汽车的记忆,那熟悉的军绿色北京212吉普车,曾经是大街小巷里国人最熟悉的汽车身影。

当然,不止有经典记忆的北京212,在新的起点,国人的越野梦也交由北京BJ40承担!

作为为数不多的专业越野车制造车企,北京越野自诞生起,就是为打造中国最强越野车的目标而努力。从销量数据看,北京越野也是中国越野车领域当中的中坚力量,仅在2019年上半年,就取得上半年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61%的好成绩,同时实现营收30亿元,同比增长59%——在上半年国内车市总体低迷的情况下,北京越野出色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

在国内越野车市场,没有哪个品牌像北京越野拥有诸多实力。同时,却像一名爱学习的学生一样,以包容心态不断汲取新事物,时刻不忘创新发展。这个传承60余年越野文化基因,又善于求变创新的车企,在“泛越野SUV”的开创与践行中,在将越野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也必将带领中国越野汽车产业驶入美好未来。

红点观察

回顾这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标志性车型可以看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正在从消费大国朝着汽车产业强国不断转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产品成为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关键核心。

中国汽车产业已经从解决有无,肩负车企生存的使命,朝着不断把握汽车工业前瞻技术,以创新实现企业价值的责任与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