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买车选SUV还是轿车?看完这几点,基本就知道了

2019年10月05日 08:39: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大家在第一次买车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究竟买SUV还是轿车?SUV家庭实用,空间大;轿车外型酷炫,操作性强,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困住了不少车友。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讨论下,人生第一辆车到底选SUV 还是轿车好。

经济性方面

在同等配置同等性能的情况下,价格方面SUV是要比轿车贵2-4万左右,并且SUV的体型大,在公路上行驶遭受的风阻较大,油耗也比轿车大。在经济性方面,不管是成本,还是购车的后续消费,轿车都是要比SUV更省钱。

空间舒适性方面

毫无异议,在这方面SUV肯定是要比轿车发挥得更好一点。SUV超大的后排空间,不管是家用还是出门旅行,放置东西都是非常方便。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经常外出出差的、逢年过节回家的,不管是小孩的玩具及日常用品、外出的大小行李、带回家乡土特产,SUV统统都能满足你对空间的需求。

安全性、操作性方面

从汽车的结构上对比,SUV体型大,底盘高,轿车体型小,底盘低。在道路行驶方面,小轿车的重心更低,不管是安全性还是操作性,都是要比SUV好。但在二三线城市,甚至一线城市,都会出现坑坑洼洼比较多的道路、经常下雨积水等复杂路况的地方,那么这底盘高的SUV可以轻松的应付这些情况。

总结一下,简单的讲了SUV和轿车在经济、道路安全操作、和空间舒适上的优缺点,各位车友在心里是否有了结果呢?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且预算在15万块钱左右,建议购买SUV;如果预算价格在10万以下,建议购买轿车。因为在10万以下的SUV,有部分车型只是汽车厂商为了符合大众需求而衍生出来的,所以在各方面上,要比轿车稍微逊色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