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虑购车的朋友注意了,大众捷达即将停产,裸车价最低6万起

2019年10月05日 08:41:03
分享到:
来源:玩車达人

捷达是国内市场上不折不扣的老资历车型,早在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是大众在1983年第二代德国捷达A2的基础上改观和升级的版本。在后来近26年的时间里,捷达截止2016年累计销售超过3600000台,有“公路精品”、“神车”、“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美誉。

大众汽车在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心在就是皮实耐用的象征,捷达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情怀、口碑还是实力都是它成为热销车型的重要原因。但在今年,一汽大众宣布成立全新的合资品牌捷达,新车将挂上全新的logo,捷达新的辉煌即将开始,同时悬挂大众车标的捷达也将结束它的使命,推出历史舞台。

产品力详解

有人戏称大众车型多为套娃式设计,而在笔者看来这是经典的传承,好的东西就应该得以保留。2019款捷达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少的改进,在继承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年轻运动的元素,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仍然浓郁的大众风格,整体偏向简洁实用。由于成本限制,捷达车内硬塑料偏多,因此具有较强的塑料感,好在整体还算美观,属于典型的对称式设计,非常经典耐看,而D字形的方向盘则强调了一份运动感。

选择哪款更合适

捷达提供了1.4L和1.5L两种选择,共计6款车型,其中两款为1.4L车型,售价相差11000元,但配置上多出了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等,显然高配车型舒适性性价比更高。

而在4款1.5L车型中,手动和自动车型各有两款,笔者均推荐配置较高的车型,以自动挡车型为例,两款车型售价相差仅为12000元,但高配车型搭载的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卤素前大灯都是低配车型不具备的,相比之下高配车型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竞争前景分析

大众车标本身就是一种竞争力,同时捷达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拥有良好的口碑,而20多年的升级换代也帮助它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实力的提升。2019款捷达售价7.98~10.68万,而同级车型桑塔纳售价8.69~11.59万,雪佛兰科沃兹也需要8.99~9.99万,相比之下捷达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根据汽车之家数据,全国范围内捷达裸车均价最低为6.12万元,不得不说是诚意满满,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一大福利。

捷达车身尺寸为4501*,1704*1469mm,轴距为2604mm,而同级车型桑塔纳车身尺寸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而雪佛兰科沃兹车身尺寸也仅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可见捷达更占优势,也为其大空间奠定了基础。

捷达搭载一台大众经典的EA211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自动变速器,可以输出110Ps的强劲动力,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50N·m,从数据来看动力表现还算优秀,满足家用绰绰有余,同时5.7L的低油耗也决定了它较低的使用成本。

最后:悬挂大众标的捷达虽然即将推出历史舞台,但不能否认的是它的确是一台实力出众的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不仅仅是一种情怀,更是质量过硬的家用轿车的代表。悬挂全新车标的捷达已经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同样延续了前辈强大的产品力,不同的是加入了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捷达将已全新的面貌活跃在国内汽车市场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