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出租车不用自动挡?

2019年10月05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朋友都会发现,出租车大多数是手动挡,而自动挡的出租车在少数。很多朋友也就有疑问了,要知道出租车司机每天开车的时间都是在十多个小时的,手动挡汽车的操作不会更让人感到疲劳么,选择自动挡汽车不是更轻松么?下面,笔者就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出租车需要使用手动挡。

第一个原因,成本因素。对比于自动挡车辆,手动挡车辆的价格要更低一些。普遍来说,自动挡车辆要比手动挡车辆的价格高出8000-10000元,而出租车公司需要购买大量的出租车,那么手动挡车辆每台便宜8000-10000元,这样计算下来就很可观了。再者,对比于自动挡车辆,手动挡车辆的维修成本也更低。要知道出租车公司是要盈利的,如果说手动挡车辆的购车成本和维修成本都更低,那么选择手动挡车辆当然也就更合适了。

第二个原因,对于老司机而言,驾驶手动挡车辆更加省油。出租车每天需要行驶的里程数很多,如果说可以更加省油,那么就可以省下不少油钱了,而这些对于司机朋友来说就是盈利。所以说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老司机朋友们就更乐意选择手动挡车辆。而且很多司机长时间驾驶车辆之后,难免出现疲劳的情况,假如说这时候不小心将刹车当成油门一脚踩下去,有可能会酿成交通事故,而驾驶手动挡车辆就可以更好地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不过,虽然说很多出租车使用的是手动挡车辆,但是随着滴滴这样的互联网出行的兴起,也出现了很多司机朋友开始使用自动挡车辆。而当出租车行业受到滴滴这样互联网出行行业冲击之后,也许手动挡出租车车辆数也会大幅度减少。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