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油价距离调整还有5天,而国际油价却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

2019年10月05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国际油价的走势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因为国内油价调整均以国际油价作为风向标,而国内油价因国庆延迟调整,这一点多数人均清楚。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却有点让不少人出乎意料,但因为是持续下跌的走势,所以,对于消费者或许意味着是利好消息。

而今天是进入国庆假期的第三天,按照国家发改委对油价调整的时间可知,国内油价距离调整还有5天,具体为10月8日24时,而近期国际油价却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因为本周三,美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8美元,收于每桶52.64美元,跌幅为1.83%,基本处于8月份以来最低点位;12月交货的英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57.69美元,跌幅为2.04%。同时在9月30日以及10月1日等连续几天内,国际油价均出现下跌的走势,尤其9月30日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达到3.28%,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一路下跌。

其实,国际油价一路下跌的背后原因跟沙特阿拉伯已经恢复了其全部石油产能有密切关系,况且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会在价格表现出来, 石油出口国沙特一旦恢复正常石油供应,那么供求关系也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当石油相对较为充足的情况下,国际油价也会有一个下调的过程,毫无疑问,近期国际油价当中,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多日下跌是最好的体现。

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际油价下跌对国内油价调整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假如按照昔日的油价调整与变化,10月8日国内油价调整后上涨幅度较小的可能性较大。然而,因为国际原油价格是不可能一直下跌的,所以,在国庆结束或者最近一段时间内,其实有望扭转下跌的局面,从而开启震荡反弹的走势,从而意味着国内油价的调整存在不确定性。

再者,日前原油变化率1.01%,相对应汽油价格预计上调幅105元/吨,虽最近无新数据更新,但按照历史走势原油变化率有下行的可能性,从而预计相对应汽油价格上调幅度较小。总之,面对国内油价距离调整还有5天的现象,虽说目前国际油价却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但因为存在反弹的可能性,因此,不能过早下结论称国内油价调整后上涨幅度较小,或者处于搁浅状态,而国际油价下跌会对国内油价产生一定的刺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