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外很多老司机会在轮胎上插塑料瓶?国内车友想效仿

2019年10月05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由于各个地区地理生态环境存在差异,人文环境也各不相同,就像在汽车界里,不同地方就拥有不同的用车环境,像美系车追求野性、德系车追求严谨、法系车追求浪漫,而日系车追求精致等等;各个地区的车型款式各不一样。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造车理念,而由于各地环境大不相同,所以用车方式也存在不少差异。像在国外部分地区,有些驾驶大型车的老司机,就喜欢在车胎上插塑料瓶,尤其是在西伯利亚这个地区,这种情况就很常见,许多货车司机总会在车胎上插塑料瓶,可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里面猫腻真不少,新手看了还想效仿。

其实这跟当地的气候条件有极大关系,西伯利亚地区位于北亚地区,几乎全在俄罗斯境内,天气非常寒冷,每年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低温状态。像在2018年1月中旬,在俄罗斯境内的西伯利亚东北部, 那里的奥伊米亚康村就处于零下67度的极寒天气,在这种恶劣环境下,人们自然也会想出各种方法来提高出行安全性。

像是在车胎上插塑料瓶,就是为了防止轮胎出现异常而采取的措施。因为在西伯利亚地区,天气非常寒冷。汽车放置在室外,很容易就会被冰雪盖住轮胎,而就算是放置在不被风雪吹到的地方,气温无疑也是很低的,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轮胎和制动钳被冻住的情况,这是非常危险的。

若是轮胎和制动钳被冻住的话,在开车时就会出现轮胎抱死的情况,这无疑是很危险的;而且要知道在当地气温那么寒冷,地面都被冰雪覆盖,自然也是很滑的,若是轮胎抱死而司机又没有发现,开车的话就很容易出现事故。所以当地司机就想出这么个方法,在车胎上插塑料瓶,这样若是车胎出现异常也能及时发现,避免事故发生。有些国内车友就表示,在东北等天气比较寒冷的地区也可以试试,效仿外国朋友的做法,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