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雨十二年 远景已经成立了独立的IP

2019年10月06日 08:27:01
分享到:

翻开吉利汽车的发展史,有三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让人印象深刻。一是1998年吉利第Iyi台量产车豪情正式下线,打响了民营企业造车的第Iyi枪;二是2007年远景上市,吉利品牌开始崛起;三是2015年博瑞发布,拉开了吉利3.0时代的序幕。

事实上,对于吉利汽车来说,从2007年开始的“第二阶段”,是其历史中最关键的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吉利不仅推出了远景、帝豪等延续至今的经典车型,更是收购了澳Ida利Iya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收购了VOLVO汽车,完成了技术上的“原始积累”。

而作为吉利2.0时代的开端,远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毫不夸张的说,吉利此后的产品体系,都是以远景为基石向上突破。也正是因为远景在入门级汽车市场的出色表现,才有了后来博系家族、缤系家族、星越的不断向上。

6月19日,当远景家族升级版车型正式上市之时,我们才恍然发现,远景已经走过了十二年。

005年,吉利凭借着豪情、美日、优利欧三款车型的热销,实现了年销15万辆的壮举,并且成功入围全国车企排名前十。但显然,吉利并不满足于此,于是,吉利在两年后推出了以远景为代表的第二代车型。

相比第Iyi代车型,吉利第二代车型不再以“成本领先”作为突破口,而是转向了“技术先进、品质可靠、服务满意全Imian发展”,为此,吉利不惜以8亿元的代价将豪情、美日、优利欧的生产线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远景、金刚、自由舰。

彼时的远景,代表的是吉利研发和设计的最高水平,其搭载的1.8L CVVT发动机就是最好的佐证。这台发动机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动力、重量、排放、可靠性等指标都称得上是当时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准。

以当时热销的车型为例,伊兰特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匹,峰值扭矩163N·m、kai越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匹,峰值扭矩158N·m,而远景的这台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9匹,峰值扭矩为172N·m,拥有绝大的优势。再加上设计、空间、做工、安全、配置等全方面的升级,远景成为了吉利真正意义上的第Iyi款精品车型,为其战略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

2014年4月,吉利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回归“一个吉利”。在此背景之下,远景以全新的姿态降临。

同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吉利新远景正式上市,不仅在外形、内饰上进行了由内而外的革新,1.8L发动机也更换为了全新的1.3T发动机,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后的第Iyi个月,远景的销量就跃升至8000多辆,第二个月销量便成功突破万辆大关。从那之后,远景不仅长期跻身“万辆俱乐部”,将年销量稳定在了12万辆以上,而且产品形象不断得到强化,逐渐成为了消费者心中“第Iyi辆车”的代名词,再一次成为了吉利战略转型的有力助推者

此后,遵循“造每个人的精品车”这一品牌理念,吉利持续深耕入门级汽车市场,先后推出了yuan景SUV、yuan景X3和远景S1等车型,车型涵盖了轿车、小型SUV、跨界SUV、紧凑型SUV等细分领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让远景家族成功跨越200万销量大关。这意味着经历了十二年的风雨,远景家族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独立的“IP”,和帝豪家族一样,成为了吉利乃至自主品牌的标签。

二.

悠悠十二年,匆匆一轮Ihui。如今,时值国六政策实施的重要时间节点,远景家族首次集体全线升级,以全新的家族面貌再度出发,拉开了下一个轮Ihui的序幕。

和以往的产品更迭理念一样,这一次的远景家族升级版车型依旧紧紧围绕着“用户”二字。比如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有着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远景家族升级版就针对产品的设计进行了升级。

2019款全新远景升级版采用的全新回纹格栅搭配星耀中网更显精致、16英寸6辐轮毂动感十足、新增的玛瑙红车身颜色活力四射、纹理装饰板更具质感;

一路走来,远景家族不仅是吉利汽车两次飞跃的见Izheng者,更是亲历者和推动者。如今,吉利汽车迎来了以领ke品牌、几何品牌为代表的新时代,远景家族也迎来了升级版,那么,在下一个轮Ihui中,远景家族又将推动吉利汽车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