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辟谣4年亏损400亿 但股价仍连续下跌接近腰斩

2019年10月06日 08:31:02
分享到:
来源:悦耳汽车亮

9月24日,蔚来汽车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营业总收入为15.02亿元,同比下降7.5%;净亏损暴增至32.85亿元,亏损金额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追溯公告,蔚来汽车2016年至2018年,分别亏损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亏损59.37亿元。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突然取消了原本应在当日召开的电话会议。

在9月25日重新启动的电话会议中,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对外界盛传的亏损57亿美金的说法进行了澄清。此前有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称,蔚来四年时间亏损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超过特斯拉15年亏损总和。

“我们看到一些媒体报道说,我们累计亏损了57亿美元,我正好也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澄清一下,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截至今年6月,我们的亏损大约在22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00多亿元是投资在正向研发。”

9月25日晚间,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在第二季度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澄清。

对于二季度出现的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一定程度上是受此前召回车辆的影响,如果扣除3.39亿元的召回成本,蔚来的汽车销售利润率为-4%,好于一季度的-7.2%销售利润率。她还表示,在第三季度将会显著减少亏损,第四季度也会继续保持这一势头。蔚来还将继续优化人员结构,分拆非核心业务,减少冗余人员,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