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尾市场转旺,豪华品牌销量看涨隐忧仍存

2019年10月06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动听汽车有

今年8月乘用车销量165.3万辆,同比减少7.7%,1-8月累计销量为1332.2万辆,同比减少12.3%。相比1-7月,8月销量降幅虽有所收窄,但仍在10个百分点以上,车市低迷仍旧不容乐观。

与国内汽车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形势相比,国内豪华品牌阵营却呈现出更为激进的姿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豪华车市场总销量已突破200万辆。根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公布8月销量的豪华品牌中,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在前8个月时间里销量均保持同比上涨。其中,一线豪华品牌BBA三家前8个月销量均突破了40万辆;二线豪华品牌中大部分品牌均保持了同比上涨态势,虽然与一线豪华车市场销量有着较大的差距,但头部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正在重新形成一个分庭抗礼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在今年年初预测分析,随着国内出台的各种保增长政策刺激,减税政策继续发力,2019年豪华车销量有可能突破300万辆,继续保持7%左右的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随着每年度购车旺季的到来,接下来的豪华车市场销量还将继续上涨。”

豪华品牌阵营销量均看涨

进入8月,一线豪华品牌德国三强的月度冠军再次易主。数据显示,奔驰以一千辆左右的优势反超宝马,在夺得月度冠军的同时,也坐上了前8个月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宝座。根据具体数据,8月份,奔驰(不含smart)品牌在华销量为6.01万辆,同比增长12.8%;前8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46.42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奔驰C级、E级以及GLC三款主力车型8月总销量逼近4万辆,贡献率达64.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