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自驾出游 爱车花枝招展或受处罚

2019年10月06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魅力汽笑车

继蜘蛛侠、蝙蝠侠、粉红豹、小黄人之后,最近,又一款汽车装饰品“破风鸭”成为网红,车尾、外后视镜、车顶、车仪表台,均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不过,破风鸭等装饰品不仅干扰其他司机视线,同时由于双面胶粘贴,在行驶中容易被风吹掉,存在安全隐患。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无论是破风鸭,还是蜘蛛侠等玩偶类,不可放置在车顶、车头、车尾、车后镜等部位,这种做法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受到处罚。

单月销量超8万的破风鸭

什么是破风鸭?新京报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破风鸭,立即出现多个搜索结果,排在前几位的店家,月销量最高达8万余个。从图片看,破风鸭其实就是一个儿童戏水玩具小黄鸭,不同的是,它戴了头盔、墨镜和金属项链,头盔上边,还有一个螺旋桨。行车过程中,头部螺旋桨会响、会转,有的还会发光,成为卖点,而其售价也不贵,每只从七元到十多元不等。

破风鸭怎么与汽车扯上了联系?新京报记者从店家了解到,破风鸭可以装饰在车仪表台上,还可以放在车后视镜、车顶部、车头、车尾,而且店家还“贴心”的拍摄好最佳摆放位置照片,吸引消费者购买。不过,当记者问到破风鸭粘贴到车外能够保证牢靠时,多家店销售人员回复表示,“安全,不会被吹掉”,也有店家称“车速120以内不会被吹掉”。不过,当被问及是否做过相关测试时,销售人员多是避而不答。而当被问到安装在车外会不会违法,会不会被处罚时,店家则以肯定的口吻表示,不会,“我都装了4个月了,没事。”

靠双面胶保证不掉实则堪忧

那么这个破风鸭到底真的如店家所言,粘度高,不会被风吹掉?记者随机在两家销量较高的网店上购买两只破风鸭。从外观看,这两只破风鸭质量不重,从黄鸭本身看,由软塑做成,不过破风鸭头戴的帽子由硬塑料做成,且墨镜、项链由金属制成。仔细看,头盔、墨镜和项链的做工粗糙,且墨镜是用一块指甲盖大小的双面胶粘贴到破风鸭的眼睛部位,易脱落。

再来看看此次购买的破风鸭附赠的两片圆形粘胶,新京报记者用手触摸,与双面胶的粘度不相上下。而当记者将其粘在铁质、木质品上,也能轻易揭开,在暴晒、风吹、雨淋后能否保持高粘度不脱落,值得怀疑。在高速行驶中速度较快且风阻较大时如果发生掉落,极易干扰其他司机视线,从而埋下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