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牛”司机:1115次违章未处理!网友:没人管吗?

2019年10月06日 09:49:01
分享到: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违章就要处理是一个驾驶者的基本常识,但最近内蒙古交管处理时曝光了“最牛”违章司机,其未处理违章高达惊人的1115次。震惊之余,有网友发起了疑问:过千的违章未处理,这名司机是怎么做到的?当地交管所为何坐视不管?

内蒙古“最牛”?1115次违章未处理

近日,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曝光全区突出交通违法车辆有关情况,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围观!其中,车牌号为“蒙DWL123”的汽车违法未处理的数量高达1115次!令人咂舌的违章数量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这是要将违章“当饭吃”的节奏吗?

无独有偶,犯下众多违章的车牌号码并不止这“一家”,在内蒙古公布的违章未处理的“前五榜”中,后四名违章未处理次数分别达到了794、737、684和641次,单车平均每天就有2-3单违章,简直令人难以想象!

法律告诉你:违章处理的上限期是多久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期限是根据处罚单的情况来定的,如果在这个规定的时间内未能缴清罚款、处理罚单,那么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具体情况和处罚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1

车辆违法后,被交警抓现行的,交警会当场出具罚单。这样的罚单,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天未交罚款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2

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根据事故发生的综合情况划分责任后,对有违法行为的一方要进行处罚,这个处罚单也是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的。

3

机动车在行驶中被道路上的监控拍下的违法行为,例如超速、闯红灯、压实线、占道 转弯、逆行等等违法行为,在网上查到或者在交警队查到的。 这个没有时间要求,什么时候去处理都可以,但也要在机动车年审前处理完毕,否则不予年审。

4

机动车停车时,停在了违停的路段,被交警贴条,这个也可以暂时不处理,等到检车前一并处理。

违章处理都有什么渠道?

很多司机违章却不去办理,很多时候是因为违章的处理非常麻烦,流程也比较复杂,所以这部分动辄几百上千宗违章的“违章大户”不排除是这个原因所致。但是,目前处理违章的渠道已经非常宽广,早已不再是以前费时费力的处理,现在流行的违章处理的渠道主要有以下4种。

1

交通违章处理中心现场办理

出示相关的证件办理交通违章,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能查看3张违章现场的照片,以确认违章事实。从确认违章信息,到打单排队缴款,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这种方法特点是比较麻烦。

2

公安交警信息网办理

除了上述几种交通违章处理的方式外,还可以登录交警信息服务网,页面中间有交通违法网上查询的链接,输入车牌号码等相关资料后,就能够查询车主车辆的交通违章信息,并可以通过选择上门服务或者网上支付的方式办理违章处理,本地违章每宗收取25元手续费,本地车主省内违章收取每宗40元手续费。

3

自助终端机办理

在自助柜员机服务区内,设有一台自助终端机,按照系统上面的指示,输入车牌号码、车架号等信息,即可查询车辆的违章信息,并处理违章罚款等。

4

专业违章处理APP

在信息大时代之下,诞生了违章处理的APP,其中“车行易车生活”这个APP就能提供方便快捷的违章处理服务,只需要拍照添加违章车辆后,输入车牌号即可,剩下的就交给第三方处理,最快2小时办妥,同时享受隐私保护,是当下流行的违章代办很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试想,假若一个罚单罚款200元,1000个罚单都已经是20万元,这样看来,这位“千宗违章王”钱包“大出血”是跑不掉的!此外,即便这类“违章大咖”交了罚款,其记分总数已远超12分,早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为何还有后续的数百、上千例违章?

编者认为,对待这类目无法纪的违章者,当地车管所必须严查与整治,绝不能姑息与放纵,还公共一片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看完文章,你对于这类“违章大王”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