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拖车钩”变“流氓钩”,追尾后算是谁的责任?

2019年10月06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随着自驾游越来越火,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性更强的SUV车型,当然,如果是硬派SUV就最好了。但是,出门越野难免会遇到“陷车”的情况,这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自己加装拖车钩,一是比较方便拖车,二是可以拉一些小拖车啥的。

由此可见,拖车钩本来是个好东西,但现在为什么大家都叫它“流氓钩”呢?其一是因为在国内,这种超出车长的改装是违法的,所以法规是不允许加装的。其二是现在拖车钩泛滥,不管去不去越野,不管有没有拖车需求,很多车都跟风加装。其三是很多车主误解了拖车钩的意义,装它就是为了吓唬后车,防追尾的。如此负面的用途,导致拖车钩成为了大家口中的流氓钩。

毕竟没有谁是故意去追尾的,装了拖车钩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保护自己的车子,但与此同时也会重伤后车,导致更严重的车辆损失。

那么大家一定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不行追尾装了拖车钩的前车,那是谁的责任。交警部门表示: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后车负主要责任。毕竟法规里写的很清楚,后车未保持车距,导致跟车太近,发生追尾事故,因此归为后车责任。当然,如果是直接由拖车钩导致的事故,那就要看交警如何定责了。

同时,加装拖车钩的车辆属于非法改装,该处罚也照样会处罚,保险公司也有权利拒赔!所以,各位如果想让拖车钩发挥“流氓”作用的,还是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