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和30万的车差在哪?网友:这20万差价区别在这4方面

2019年10月06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总会有人问茶哥,10万和30万的汽车相差在哪些方面?都是发动机加四个轮子匹个方向盘才能驾驶,虽然知道豪华车和廉价车的区别,但是汽车价格相差20万,甚至相差100万,究竟这20万或100万差价都用到哪里了?如果你想了解这个问题,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

1、品牌溢价

首先,先说10万和30万的车区别,举个例子,国产帝豪GL对比宝马3系,不同品牌两款车相差20万元,两者存在“品牌溢价”,主要是品牌带来的“非物质”的影响,如虚荣心、追求个性等。好比6000元的苹果手机和2000元的小米手机,两者能够实现的功能相同度为99%。但是,苹果手机就卖得非常贵,这就是品牌溢价。

2、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平台

10万元的汽车和30万元的汽车相差20万元,除了品牌溢价之外,不可否认,贵的产品(宝马3系、苹果手机)用料更厚道。这就要说到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平台技术,吉利帝豪GL发动机不及宝马3系发动机排量大、技术先进,前者6挡双离合、CVT不及3系的8AT更先进。所以说,越贵的汽车,在硬件上用料成本更高,一分钱一分货,永恒不变的定律。你同意吗?

3、操控调教、车身钢材用料

20万的差价还会体现在操控调教、车身钢材用料之上的区别,越贵的汽车空间不一定大,但是车身用料更高级。例如保时捷911空间比五菱宏光小,但是保时捷911的价格是五菱宏光的10-30倍。轮操控和车身用料,相信没有人敢说跑车不值得购买了吧?

4、安全、内饰配置、隔音做工

价格的差别说明汽车定位的差异,在用料、做工上就会体现得淋漓尽致,如价格越高的汽车,相对来说比价格低的车更安全,气囊设计更合理,内饰配置更豪华。如6气囊和10气囊的区别,织布和真皮座椅的区别,隔音降噪的做工设计,贵的汽车可能还会加上主动降噪功能,双层隔音玻璃等等。

写到最后,相信大家都知道10万的车和30万的车的区别,其实对于这位网友从以上4方面解剖和分享,还是相当清晰明了的。对此,你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