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百姓买车:不怕三缸发动机抖,就怕车辆价格高?

2019年10月06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曾几何时,三缸机只是在一些低端车型上使用,由于易发抖动和异响问题,被不少消费者鄙视。有不少人直言:只要有四缸机,绝对不会选三缸机的车型。

虽然这是不少人之前的对三缸机的一些看法,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这种局面正在开始改变。而这种改变率先从车企开始,例如上汽通用、福特等车企开始大规模的在新车上普及三缸发动机,例如别克新英朗、雪佛兰科鲁泽、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均全新搭载了三缸发动机。

按照以往人们的观点来说,很多人会对这些车型的销量预期产生怀疑。毕竟在如今车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竞争也更加激烈。搭载三缸机的车型与搭载四缸机的车型相比,显然更加不占优势。

不过现实总是跟人们预期的有些变化,从8月份的销量来看,全系搭载三缸机的别克新英朗,其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6555辆,同比增长了13.4%,排名轿车销量榜的第五位,力压雷凌、思域等一众好手。此外雪佛兰科鲁泽在8月份的销量为14668辆,而本田凌派在8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12903辆,均实现销量过万。

从新英朗、凌派以及科鲁泽的市场表现来看,已经明显推翻了之前很多人对三缸机车型不畅销的固有看法。如此来看,正应了那句话:嘴上要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那么为何如今的三缸发动机车型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呢?首先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售价,只要价格够实惠,无论是三缸机还是四缸机,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其实无所谓。例如一位购买新英朗的车主表示,18T车型的全款落地才10.6万元,而如果要买大众宝来的话低配裸车都要12万多,因此对比来看新英朗在价格上确实很诱人。

另外这些热销的三缸机车型,在颜值上和配置上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同时凭借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各大车企也在极力的弥补三缸机的先天缺陷,例如它采用了带有吸振器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以及平衡轴等来降低发动机的振动,这也让这些车辆在日常驾驶中感受不到发动机的抖动。此前通过试驾本田凌派来看,车辆在高速路况下的提速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高速油耗仅为5.5L左右,相信这也是打动不少消费者的关键因素。

同时,还有消费者直言,现在买车主要是为了平时代步,即便是过个三五年发动机真的开始抖动了,到时候把它卖了也亏不了多少钱,毕竟当初买的便宜。不过从当前三缸机车型的整体口碑来看,投诉抖动问题的情况已经开始逐渐减少,随着消费者对于三缸机信心的建立,这些车型的销量自然会得到提升。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如今三缸机车型的热销,很重要的因素是在价格上让消费者感到实惠,并且在颜值、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也有不俗的表现。那些没有热销的三缸机车型肯定需要在价格方面找原因。此外随着购买三缸机车型的消费者逐渐增多,整体保有量的加大,消费者固有的观念也开始改变,这也就促使人们开始逐渐接受新英朗、凌派这些车型。而如今你会选择购买一款三缸机车型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