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的到来,宣告中国皮卡迈进乘用化时代

2019年10月06日 21:4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早期,一项“全面开放皮卡车进城”的消息推出之后,在行业里引发出很多不同的声音。事实上,皮卡在很多中国消费者眼中都被认为是低端廉价的工具车,再加上各种政策限制,共同作用出皮卡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的现状。

以国内目前市场来说,皮卡大致可分成两个阵营,其一是以福特F-150丰田坦途这类为代表,价格高高在上的“大玩具”;而另一类则是以亲民、实用为主要目的的工具车。在自主品牌当中,亲民实用的长城风骏5就常居销量榜冠军;如今,长城在值得骄傲的成绩当中吸收经验,打造出“长城炮”品牌计划,誓要紧跟政策实现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市场上现有的,国六排放的,且外形内饰“有设计”的皮卡十分稀少,就我认为可以互相较量的,就只有一款上汽大通-上汽MAXUS T70。因此,我选出MAXUS T70(2019款 2.0T柴油自动四驱精英型大双排高底盘)和长城炮(2019款 2.0T四驱尊享版小双GW4C20B)做一次对比,前者指导价为15.88万元,后者则是15.98万元。究竟谁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卡皮的真实需求呢?

长城炮全系标配LED光源 更加符合乘用车审美

论“有设计”皮卡,长城炮和MAXUS T70可以说都摆脱了商用皮卡的影子,往乘用车皮卡设计靠拢,属于时尚大气而具有现代感的皮卡。首先,长城炮新车外观、内饰都有不错的精致呈现,特别是在前脸部分,其大尺寸前格栅配合两侧多边形灯组以及下方梯形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十分硬朗。而MAXUS T70在造型方面,在前格栅上采用黑色哑光材质镶嵌“MAXUS”LOGO的前进气格栅,使质感与品牌效果双方面都得到更好展示感。

来到车身尾部,看尾灯造型长城炮绝对要比MAXUS T70更胜一筹。长城炮左右两侧尾灯采用全LED竖状式光源,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更高,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富有力量感,而MAXUS T70尾部则只有卤素灯,略显逊色。

与众不同 有三种双色皮革配搭

长城炮的内饰设计,整体不论是用料还是造型都有着较强的乘用化风格,左右对称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的舒展、大气,并且提供了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饰板及棕白双色皮革材质三种搭配,通过软性材质、缝线、镀铬饰条与钢琴烤漆等多种材质的相互搭配,不论在触感还是观感上都有所加分。

而MAXUS T70的内饰以舒展平和为主导,整体的用料和做工还是可以的,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MAXUS T70也同样拥有前卫配置,例如黑红双色拼接的皮革座椅,只是相比起长城炮有三种双色皮革搭配,T70只提供一款双色设计,略显单一了些。

配置辗压 同级对手

要说外观内饰是各花入各眼,那么配置又会怎样呢?我相信即便是皮卡消费者也不会“姑息”配置。对于皮卡有哪些配置能够在现实场景当中对便利性起到实质性作用呢?比如能够大大方便停车的前/倒车雷达和360全景影像功能;长途驾驶必备的定速巡航;下雨天也能看清后视镜的后视镜加热功能;极大提高便利性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长城炮都一应俱全。

两者相比起来,MAXUS T70重点则少了前后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自动驻车、中央差速器锁止,以及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超多实用功能。虽说配置的多与少,却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配置,一味追求配置的数量,随之而来的就是水涨船高的价格,但两者之间只有1千元的价格差,可见长城炮皮卡配置上可谓诚意满满。

为家用带来舒适 从宁静的汽油发动机开始

在动力方面,虽然两款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但长城炮是采用汽油,而MAXUS T70则是采用柴油。另外,底盘悬架方面亦大有不同,长城炮采用了较为舒适的多连杆悬架,而MAXUS T70则为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由此可见,长城炮更多是为舒适家用而生。

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城炮搭载的是型号为GW4C20B型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4000-5500rpm,峰值扭矩为360牛·米/1800-36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此之外,长城炮的亮点还有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而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ESP,360环视、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配置均有出现,简单点来说就是应付日常用车场景就是那么轻松从容。

随着皮卡政策的逐渐解禁,卡皮不仅限于“工具车”或“工地用车”的行列。就从长城炮产品定位以及售价来说,即将会带来质的改变,加上政策的放开和时间的沉淀,相信会成为皮卡迎来乘用化时代的里程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