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国产火了,首款SUV直接仿揽胜,车长近5米或8万起

2019年10月07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相信大家都有个汽车梦,如今伴随自主品牌的爆发,如今不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都以亲民的价格示人,买车对于国人而言已经不是难事了。但要说起买豪车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压力还是很大,因此众泰的诞生就为了圆消费者的豪车梦。一个不知名的自主品牌,凭借一台RS9走红,就此众泰就被扣上山寨的帽子。因为众泰一度走红后,很多车企业开始走上模仿之路,也想和众泰一样凭借模仿而一炮走红。

这不,最近自主品牌又一个车企开始模仿路虎揽胜了,它就是汉龙集团新近推出的产品“旷世”其实模仿并不可怕的,毕竟很多合资车企初期也是依靠模仿而崛起,就连大名鼎鼎的丰田汽车在初期也都依托着模仿而闻名世界的。

对于这个新品牌相信大家不太熟悉吧!其实,在众泰初期的时候这个品牌就为众泰汽车代工,所以也就秉承众泰的基因了。这台旷世也是其品牌首款产品,它的亮相就意味着众泰将会迎来最大的竞争对手,那么这台有何看点呢?

相比众泰汽车而言,旷世在细节方面的处理要比众泰更精致一些,在质量方面也比众泰用心很多。包括外观的设计也要细腻很多,新车的整体造型与揽胜达到了90%的相似度,只是车头的格栅改为横幅式镀铬条,大灯造型似乎有点众泰的影子,侧面的腰线笔直有立体感,侧面相比揽胜就显得瘦了很多,但黑白镶嵌的双色车身与揽胜如出一辙。

这台车的定位是中型SUV,在尺寸和空间方面要领先与T600和同级竞争车了。旷世车长4.98米都要迈入5米的车身,而轴距更是2.99米都快接近3米了,这样尺寸完全可以定位为大块头了。因此旷世在纵向的表现非常优势,后排即便是翘着二郎腿都很轻松,后备箱也能容纳10多个常规行李箱。

基于充裕的空间表现,旷世更适合长途旅行和家庭用车,不管拉人载货都不在话下的,大空间就是该车最大优势了。此外,21英寸的大轮毂也能带来更好通过性,对于工地用车完全不在话下,高底盘、超高离地间隙使得旷世更能轻松越过障碍物。

内饰的布局也其一大亮点,当下流行的贯穿式显示屏也被旷世运用到了,路虎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也有加入,多功能方向盘、语音助手、氛围灯、车机互联等科技元素的配置也都加入了。座椅则使用双色搭配,在红色的点缀下使得旷世更高倾向运动化。

最后就是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旷世搭载的是为TN4A20TDZ代号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汉龙自主研发的,至于可靠性和稳定性还是有待市场验证的。当然,该车为运动而生所以也配有有两驱跟四驱可选,为消费者增强可选性。

目前能知道的消息有,这台2.0T引擎的马力能够爆发出218匹,至于变速箱暂时还不知道,如果能够搭载8AT变速箱,那就堪称完美了。

笔者总结:该车的售价区间暂时还不知道,按照自主品牌的风格来看,旷世直接竞争对手来自众泰,直接与众泰的T600竞争的话,旷世的售价有望会在8万起。如果真以8万起的话,那么众泰这次真的遇到最大劲敌了,毕竟旷世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至于产品力是否给力就需要等待市场回馈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真以8万起步的话,大家会选择T600还是旷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