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们留意!新型红绿灯上线,不要看错了

2019年10月07日 10:37:01
分享到:

哇塞!这个红绿灯真炫酷!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只要经过河北省邯郸市丛台路与东柳大街交叉口,司机们都会有这样的赞叹。

原来,这个路口安装了一种新型的交通信号灯,堪称“Plus版”红绿灯。

炫酷的7型红绿灯

只见这种新型交通信号灯是在原有机动车道信号灯上改造而成,和信号灯相连,并与地面分别垂直和水平的两根灯杆上,固定有同等长度的灯带,呈现“7”字型发光效果,整体美观、醒目。

它们随着信号灯颜色的变化可同时变为红黄绿三种颜色,与信号灯保持一致。

大型荧光棒上线

邯郸plus红绿灯的视频发到网上后,迅速走红网络。有网友说:灯杆都会发光的红绿灯,就好像两根大型荧光棒。

据了解,这种巨型红绿灯可视范围更广,能起到更清晰地提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信号的作用,即便有行道树、公交车遮挡,也能看到闪烁的红绿灯光,降低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既好看又实用

巨型红绿灯的发光杆件信号灯采用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组装的灯芯色彩亮丽,可视距离远、范围广。

一位司机说:有时候前面有大车的时候,分不清对面是红灯还是绿灯,走也不是,停也不是。有了Plus版红绿灯就好了,不仅提升城市亮化景观,对司机和行人辨别红绿灯纬度更宽、更明显。今后,再也不会看错灯了,腰包的钱袋子更紧了,警察叔叔也省心了!

巨型红绿灯的大气又醒目,连灯杆都在发光,两条醒目的光带会随着信号灯变化,以后跟着大车后面,再也不怕被挡住了。当信号灯为红灯时,光带同步显示红色。当信号灯转为绿灯时,光带同步显示绿色,与常见的标准信号灯功能一样,但是效果十分明显。

还有一位女司机说:“等红灯最悲催的是前面有公交车或者大车,走到路口时,真不敢跟着大车往前走。跟着大车后面走,有一种提心吊胆闯红灯的感觉。我跟在大车后面就闯过两次。”邯郸新型交通信号灯避免了被树枝、前车遮挡的问题,后车能从多个方位观察红绿灯的变化。

邯郸新型交通信号灯凭借大角度的出光,以及可视范围广的特点,在雨雾天气和晚上也能清晰可见,减少了信号灯被遮挡情况的发生,当车辆经过路口时,驶员不会因视线被遮挡而看不见信号灯。

在邯郸市一些老旧大街,道路两侧行道树十分茂盛,有的都把红绿灯遮挡住了,司机难以准确判断行道树遮挡的红绿灯状况。很多车主希望在老旧大街全面推广这种新型交通信号灯。

是否全面推广要看效果

有的司机认为,突然看到一个这样有特色的红绿灯,确实喜欢,有特点。但是如果大面积推广新型交通信号灯,会给司机和行人造成光亮晃眼等麻烦。对此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是全面推广?还是就此停止?不妨把观点写在评论区,大家一起讨论!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