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带头开发一片市场!这款新车能否成为标杆?

2019年10月07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博越作为吉利3.0时代的开山之作,它从上市至今已经在紧凑型SUV市场稳固住自己的标杆地位。7月份的SUV销量已经出炉,自主SUV从当年占据榜单前十的七个席位,沦落到如今仅有三车上榜,可见现在整个车市的下滑,对自主车企的冲击有多大。市场一旦收紧,那就是拼真枪实弹的时候到了。

现在整个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的格局已经固定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前是哈弗H6荣威RX5吉利博越传祺GS4四分天下,现在接近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GS4已经明显掉队,连前二十都进不了,如今只有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三足鼎立。

看着整个大环境在滑坡,唯有打破这个格局才有向上的希望,所以这些走在前面的车企其实已经有所行动。荣威基于RX5推出了全新的RX5 MAX,传奇也把曾经没有存在感的GS5正式换代。同样地,吉利也跟上步伐推出了全新的吉利博越Pro。

向上才是最大突破口

近几年自主厂商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但我们不能被这波强势的增长误导了。中国车企跟世界主流的差距还很大,这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我们经常宣称自主已经超越韩国,紧跟日本,但实际上这都是口嗨,放眼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自主车企还像个刚出生的“婴儿”。

不要觉得不服,有个一阵见血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承认,紧凑型SUV已经是当下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了,它们的品牌力支撑不起越过紧凑型SUV之上的产品。比如像传祺GS8,以它的产品力完全不输很多同价位,甚至是同尺寸的合资对手,但是销量就是起不来,原因我们也很清楚,当你有接近20万购车预算时,传祺这个品牌就不再会出现在大部分人的购车清单里面,就算是有那它的优先级也很靠后。

吉利博越Pro的出现,或者说是这一块细分市场的出现,正是自主一线品牌向上的一个信号。传祺GS8荣威RX8这些车型已经告诉我们,自主车企的品牌力还不能撬动中型SUV这块市场,因此,只有从A+级的细分市场慢慢向上爬升。

完善博越的短板

全新的博越Pro在外观方面其实还是能很明显地看出来它的设计元素出自于博越,还是采用家族式的涟漪前脸,但整个车头相比于之前的博越更加饱满,这样看起来整个车身就更加修长。除此之外,全新设计的19寸轮毂是博越Pro特有的元素,样式非常运动,虽然跟它圆润的外观有点不搭,但视觉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博越Pro车厢内的整个中控也是重新设计的,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占满了整个中控区,同时之前的全皮包裹也变成了现在的皮+木纹饰板的搭配。个人感觉博越Pro的这种视觉效果更显档次,加上它本身的做工也非常细致,整个内饰确实称得上是豪华。

除了中控之外,挡杆和方向盘也是重新设计的,包括挡杆附近的功能区布局,也跟博越不太一样,相比于之前更加人性化,尤其是液晶仪表的功能控制,现在的逻辑跟之前完全不一样,功能的分布很明确。

对比荣威RX5 MAX,感觉博越Pro还是相对更加用心。从整个内饰的改变就能看出,之前很多被消费者吐槽的地方二话不说就直接重新设计了。我相信这些细节后期肯定会体现在博越Pro的口碑上。

机械水平更加均衡

在动力这块博越Pro的改动还是蛮大的,之前被诟病的2.0L发动机直接摒弃,新车只搭载了1.5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而1.8T则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1.5T这台三缸发动机的动力到底够不够用,靠不靠谱?其实1.5T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吉利沃尔沃旗下很多车型使用过了,当然,鉴于它还是新的发动机,所以会长也不能给它的可靠性背书,但能肯定的是,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非常不错。

第二就是为什么不用2.0T取代那套老旧的1.8T,而且变速箱还从之前的6AT变成7挡双离合?

首先引用吉利官方的说法,之所以还坚持使用1.8T这台变速箱,是因为它的可靠性真的非常好。吉利上市至今已经销量已经突破80万,但目前却没有一例关于1.8T发动机更换的故障召回。这个数据我想当下很少车企能够做到,也正因为如此,吉利即便知道它效率不高,燃油经济性一般,但为了可靠性只有做出一些牺牲。

然后就是6AT改用7DCT的问题。AT不见得一定比双离合好,具体的表现还是要看调教,吉利对于双离合的调教手法在自主车企里面是数一数二,正常的驾驶一般人很难挑出瑕疵来。这点在领克上我们深有体会,毕竟都是同源的车企。

写在最后

博越Pro最大的卖点其实就是它的综合表现非常均衡,底盘很舒服,走市区的路况你甚至还会感觉到高级感。动力不突兀,1.8T的动力虽然谈不上迅猛,但它在发力非常均衡,没有一脚踹的推背感,但是超车加速还是很有底气。如果你很满意之前博越给到行驶品质,那博越Pro肯定会让你的体验提升一个层次。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