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21万元买辆奥迪SUV,真香!【快车体验139】

2019年10月07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手拿2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一台SUV车型,常规操作都是考虑东风本田CR-V一汽-大众探岳东风日产奇骏等合资品牌SUV,但如果你把眼光放远一点,可以选择的车型就会有很多,甚至还能买到一款好开又实用的豪华品牌SUV——一汽-大众奥迪Q2L。

一汽-大众奥迪Q2L 2018款

官方指导价:21.77-26.85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4T L4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150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时尚运动、优惠力度巨大

实拍车型:2018款 35TFSI 时尚动感型 国VI(指导价23.84万元)

哪种外观都是帅

奥迪Q2L提供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这次实拍的车型为奥迪Q2L 35TFSI 时尚动感型,为了在外观上营造更运动的气息,奥迪Q2L动感型在外观上用上了大量的黑色元素,进气格栅、后视镜、轮毂、后保险杠饰板都变成了黑色,对于追求运动个性的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但相信大部分消费者会更喜欢致雅型的外观设计,因为它的外观采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给人一种闪闪发亮的视觉效果,更能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心,也更贴合一汽-大众奥迪的品牌调性。

虽然奥迪Q2L是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入门SUV,但它在外观细节之处也不会让你丢面子,全LED大灯、18英寸大轮圈、前后倒车雷达等配置都能给到你。

当我在奥迪Q2L D柱位置看到这个奥迪标志,第一反应就想到了宝马X2,难道这是奥迪宝马那边学习过来的装酷技巧?

我也有个“L”

车可以长得不帅,但空间一定要大,这是国内很多消费者的购车标准。相比海外版车型,奥迪Q2L对车身以及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别看它的车身长度只有4236mm,轴距2628mm,实际体验下来后排乘坐空间并不算小,但后排靠背倾角不大,坐姿较直,而且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大夏天坐在这样的后排真的会有点难受,只要你能接受这两点,奥迪Q2L的后排空间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另外,奥迪Q2L为了打造一个更流畅运动的车身造型,较倾斜的尾部设计降低了后备箱的实用性,如果你需要搬运较大的物品只能将后排座椅放倒,幸好奥迪Q2L的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倒,让空间变得更加灵活多变。

说完了大家最关心的空间,也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内饰设计。奥迪Q2L的内饰设计较为精简,没有让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也不会让你觉得廉价,因为中控台摸上去居然是软的,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还以为它会因为成本问题在车厢采用大量的硬塑料,这一点真没想到。

炮筒式空调出风口和车厢红色纹路的装饰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相比那些银色饰板或木纹饰板,这样的内饰搭配更符合我的胃口。

实拍车型还选装了一块价值6200元的全液晶仪表,很多消费者可能觉得贵,但奥迪你都买得起了,还差了6000多块吗?选装全液晶仪表后可以将3D地图投影到仪表上,是不是非常炫酷?用过以后你会发现这笔钱花得真值!

没开过我也知道有人愿意为它买账

这次体验时间有限,并没有开到这台较为亲民的奥迪Q2L,21.77万元起售的奥迪Q2L也算亲民?我并不是家里有矿,很多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之所以说奥迪Q2L是一款亲民的奥迪车型,是因为它有着很大的购车优惠。

奥迪Q2L目前普遍有着4-5万元的购车优惠,有些地区还能拿到6万元的优惠,买一款奥迪Q2L中配车型全款落地价在21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就能拥有一台豪华品牌SUV车型,难道不香吗?

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比较精致,对生活有追求的小两口来说,这款奥迪Q2L再合适不过了,虽然车内空间不算充裕,但日后有了小孩也够足用,再加上较为时尚运动的外观,对于他们来说奥迪Q2L的吸引力很强。

它们都是来送助攻的

奥迪Q2L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入门SUV,它的对手当然是同样走时尚个性路线北京奔驰GLA和宝马X2。我们先从奔驰GLA说起,很多消费者买奔驰车,都是冲着它那高级豪华的内饰,但在奔驰GLA身上我并没有找到一见钟情的感觉,用现在的审美观去看这套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惊喜,甚至觉得有点老气。内饰没有亮点,车内空间又那么小,奔驰GLA除了车头悬挂的三叉星Logo,我真的找不到购买它的理由。

宝马X2也不是一款实用的SUV车型,它更像是一款底盘升高的宝马1系两厢版,空间并不是它的强项,运动操控才是它的亮点,如果你对操控性有更高追求,那我建议你入手宝马X2。不过国产宝马X2已经在2019成都车展正式亮相,想入手宝马X2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相比上面两款车型,奥迪Q2L是一个更均衡的选择,要颜值有颜值,空间也比奔驰GLA和宝马X2更大更实用,如果你想入手实用性更强的豪华品牌入门SUV和车型,选它就对了。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其实这款奥迪Q2L是很合我的胃口,唯独是后排缺少空调出风口让我扣掉了一点分数,较大的优惠也是奥迪Q2吸引我的地方,当然也有人会说花20多万元买一辆尺寸不大的奥迪Q2L,还不如买一辆更加实用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你这样说我不会反驳,但这完全是不同维度的选择,即便价格一样,但开豪华品牌出去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对于那些追求面子或者追求精致生活的消费者来说,选奥迪Q2L有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