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偶遇280万的丰田,挂蓝牌,有手续能上路,国内屈指可数

2019年10月07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丰田世纪国内是有的,而且绝不止三五台那么简单,但是有手续还能上路的就不多了,像这样的蓝牌国内实属罕见,用屈指可数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丰田世纪是日系车巅峰之作,相当于英国劳斯莱斯、中国的大红旗,世纪不像劳斯莱斯宾利一样享誉全球,不过在本土知名度很高,毕竟是丰田旗舰中的旗舰,比雷克萨斯LS高一个级别。雷克萨斯LS在中国卖得还不错,虽然保有量没有BBA大,但是也不小,国内能买起丰田世纪的人比比皆是,为什么街头很少看到这款车呢?

早年网间就有传闻,说左舵的丰田世纪国内仅有3辆,大连黑牌一辆,大使馆一辆,东北还有一辆,从目前来看,国内上牌的丰田世纪不止3辆,因为大连不但有黑牌,还有一辆蓝牌,而且北京也有一辆蓝牌,至于这款车在国内有多少辆,一直都是谜团,虽说丰田世纪上市已经52年,但国内马路上几乎见不到。

从1967年问世至今,丰田世纪的外形变化并不大,更新换代也比较慢,即便是有变化,也是微乎其微。第一代1967-1997年,第二代1997-2017,现在3代都上市好几年了,不过国内的丰田世纪基本都是第二代,而且多为右舵车,一般都是收藏用的,通常是镇店之宝,至于配置,雷克萨斯LS的顶配相当于这车的标配,在日本的起售价远高于雷克萨斯LS

雷克萨斯LS最高也就是V8,事实上第一代丰田世纪也是V8,不过到第二代就变成了V12,这个V12发动机是丰田旗舰心脏,代表日系车最高造车水平,可能是追求平顺,丰田世纪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并不算太大,就拿第二代丰田世纪5.0升V12来说吧,5200转仅220马力,相对同排量车型,世纪表现一般,即便如此,90年代在国内的售价依旧高达280万人民币,而且每年只有10辆配额,令人遗憾的是10个配额都用不完,因为国人不买账。

这款车问世是为了纪念丰田创始人100周年,同时也是皇室座驾,平时主要就是接待用车,和我们国家的大红旗是一样的,属于礼宾车,至于这款车的总销量也是谜团,丰田从来不公布世纪的真实销量,不过从国内外保有量来看,这款车十分小众,国内和欧美都很难看到这款车,至于日本本土,保有量也不大,而且一般的雷克萨斯经销商没有机会卖,只有丰田指定经销商才有权利销售丰田世纪。

从1967到2019,丰田世纪经历了3代车型,第三代丰田世纪售价1960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31万,进口到国内二三百万,能买起的人比比皆是,因为品牌影响力较弱,加上这款车每月限量50辆,买的人自然就少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丰田世纪不限量,二三百万,您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5-120.0
豪华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