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9月销量创新高,隐忧来自昂克赛拉?

2019年10月07日 21:5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马自达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向来比较特立独行,首先它并不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车型,因此马自达的产品线并不是非常丰富。第二,这个品牌也很少有市场优惠。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坚持自我的品牌,在9月份的销量却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增长,销量达到了20,627辆。对于马自达来说是不错的成绩了。但是看到这个销量之后,还是会有一些隐忧。

1. 昂克赛拉是绝对主力

从目前马自达的车型来看,昂克赛拉是绝对的销售主力,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7824辆。这主要原因是,昂克赛拉在9月份迎来了全新换代,新车型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销量上涨也是理所应当,此外老车型在上个月多少会有一些终端上的让利。

不过关于昂克赛拉消费者的争议点还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原先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改成扭力梁悬架。再比如说国外最新款的发动机,并没有在国内上市,国内依然是沿用上一代的老动力,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昂克赛拉的换代并没有显得那么有诚意。

2. 马自达的SUV比较疲软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主要销售的SUV是cx-4和cx-5,这两款车型销量不能算很好,但每个月的销量也比较稳定。定位运动轿跑风格的cx-49月份销量为5425辆,而尺寸稍微大一点的紧凑型SUV cx-5,销量只有3111辆。

这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市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比于马自达的轿车系列,SUV系列目前还没有更新,因此目前有这样稳定的销量也就没有意外了。

3. 阿特兹上不了台面?

相比于同样来自日本的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三款车型是目前中国市场最热销的中型车,单月销量能够破万。不过马自达阿特兹的销量就有点差强人意了。9月销量只有4092辆,这还是刚刚推出了新款。

其实阿特兹的定位与雅阁差不多,都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运动中型车。但与雅阁全系使用1.5T动力不同,阿特兹低配车型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操控的感受虽然很强,但是动力的感受只能说一般。

总结:

今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主要还是依赖于昂克赛拉,鉴于昂克赛拉刚刚完成换代,新车效应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目前中国市场合资紧凑型车竞争特别激烈,昂克赛拉的热销恐怕也不能够维持很久。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此次昂克赛拉的换代,给人的感觉诚意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