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0死亡的沃尔沃要靠闹才能维权 其实是道德缺失

2019年10月07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作为汽车行业媒体的“老司机”,其实也看惯了这两万多零件组成车子的各种毛病,说实在的,迄今为止没有一个车是百分之百完美,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消费者也基本选择了忍受,别说一台车子,就自己身上那些“土生土长”的“零件”还有不好使的时候呢,只要出现问题时候主机厂的态度积极并且给出了非常好的补救方法,其实用户还是很大度的。但是,这一切都说在你选择沃尔沃之外!

曾经有很多车主给了沃尔沃这样的评价:出现问题,4S店不管,主机厂推诿,如果你想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闹!大闹免费,小闹半价,不闹自掏。一切的成就取决于你是不是个足够泼辣的车主。但试问哪个人想让自己成为“泼妇”呢?这根本不是一台车是否给解决的问题,而是一个企业的文化缺失,当然也是道德标准的缺失,而偏偏是这样一台什么都“缺失”的车子,却在中国打出了“全世界最安全”汽车的字样,并且宣称自己的车子“至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沃尔沃而出现严重伤亡。”不过牛吹大了,真的很难圆回来。

开着不到1000公里车窗自己掉落

买卖双方市场中有句老话,叫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个产品是否真的好用,取决于用过的人怎么评价TA,为此,沃尔沃的车主表示自己“有苦难言”。“我买了一台沃尔沃的XC60车子,这车买之前我就听过说变速箱油问题,但那毕竟是老款,说新款已经改善。到目前为止确实也没有什么重量级的毛病,可是,我这新车啊,开了不到1000公里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我进小区的减速带,等我过去之后发现右后玻璃自己掉下来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我手误按了按钮,后来发现按不上去了。我去找4S店说是我自己人为弄坏的,让我自己掏钱维修。”这位车主的选择就是忍气吞声,自己找了个修理铺自行修补,虽然没闹但是以后再也不会买沃尔沃品牌,并且,绝对不会向朋友推荐。

可是并非所有的车主都是如此“善类”,一个女车主表示自己“很不服”。“当初就是看上沃尔沃的安全才买这个车,要不然30多万的价格选什么不好,这车要什么没什么不说开着还不舒服。但咱是女司机,就想着安全最重要,结果这XC60买完了之后烧机油太严重了,并且还有过一次拉缸的经历,去了4S店不给我维修,连着打了一周的仗给我免费修了,但其实也绝对不好用,谁知道什么时候还得把我扔路上。”女车主的辛酸经历让鬼妹都觉得难受,问及是否还会不会下一台车选择沃尔沃的时候,车主只是无奈的摇摇头。

几经频繁换主仍然不改破产本质

看似在近几年沃尔沃销量有着一个小的提升,同样伴随着的也是投诉和维权的升高,在众多的维修数据中,烧机油和脱档的频率非常多,而这几年沃尔沃更多的是宣传安全,却很少在正面宣传TA的三大件与电器配件等方面的硬实力。究其原因为什么不宣传,当然就是有问题了,在如今双积分盛行的时候不在这个方面宣传的车企,难怪几经易主也曾经破产,就是因为口碑不佳,屡遭投诉而被市场所淘汰。”现如今,沃尔沃虽然进步很大,但在三大件、车身附件等方面确实需做出努力。

鬼扯:

沃尔沃的有一个原因,不买沃尔沃的有100个理由,这就是现实。虽然现在沃尔沃的销量有所提升,但是伴随的可不是口碑的堆砌而更多的是负面消息,开车图的是省心和平安,但是沃尔沃好像带来的只能是糟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