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雷克萨斯的“神话”正在崩塌?

2019年10月07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一直都可以看作是行业的一面旗帜。虽然说其销量相比BBA们还是有较大的差距,不过在今年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依然能够持续暴涨,其前8个月的销量达到12.7万辆,同比增长24.9%,远超BBA的整体销量水平。

当然,提到雷克萨斯的热销很多人并不会特别意外,尤其是对一些“雷粉”来说,出色的品质保障、良好的售后服务以及售后保值率,让其能够在很多品牌都在大幅降价促销保销量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终端实现加价提车。

不过在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口碑也开始崩塌,而这首先要从9月份的雷克萨斯官方上调价格说起。根据当时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涨价消息显示,其主销车系最高涨价1.5万元。其中ES 300h以及UX车系的涨幅最高,为1.5万元,而ES200的起步价上涨了1.1万元,而NX全系上涨6千元到1万元不等。

虽然说雷克萨斯此次全面提升价格的主要原因是,升级多媒体系统和安全系统,但是该消息公布后迅速在市场上也引发众多消费者的广泛议论。要知道,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大部分车企实现车型升级换代,一般都是增配不涨价,甚至还会出现降价来试图赢得更多的市场,雷克萨斯此举明显不符合国内市场的常理。

另外还有不少消费者在上半年订车后,等到快要提车时却被4S店通知再度涨价,并且无法提供未涨价的车型,显然这种做法让一些准车主无法接受。

然而在大规模的抱怨声中,网上开始流传一张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的致歉信,不过给出的理由十分牵强,并不能让消费者理解。这种始料未及的市场反馈,让雷克萨斯开始慌乱,随后部分4S店开始宣布对于已经订车的消费者不再涨价的消息。毕竟终端经销商是最先能感受到市场的变化,在8月销量骤跌4.3%的情况下,以卖车为最终目的的4S店显然不愿这种情况再发生。

如此来看,雷克萨斯官方本以为中国消费者能够“欣然接受”的涨价行为,最终不得不由4S店来买单。不过此前4S店加价2万左右已经是正常情况,如此只是正常价格销售,最终依然是消费者为涨价买单。而在此次事件中,雷克萨斯的口碑却遭遇了巨大的质疑。

其实消费者不单单对雷克萨斯的终端加价以及官方加价有怨言,其一贯的好品质的口碑也已经开始瓦解。据悉仅2018年一年,雷克萨斯就被召回6次,而2017年同样也被召回了6次,在2016年全年雷克萨斯更是召回28.34万辆,接近其当年在华销量的2.6倍。而由于制动助力泵问题,有可能使车辆的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雷克萨斯还在8月份刚刚召回了近5000辆ES、UX、LS及LC车型。

写在最后

古语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雷克萨斯纵容终端加价的行为已经让消费者深恶痛绝,而官方价格更进一步显示出其高傲的姿态。如今随着雷克萨斯品质问题的不断增加,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神话”或将开始崩塌,而未来雷克萨斯走下坡路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