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拖车5公里收费2.7万!司机:这车不要了

2019年10月08日 01: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高速路拖车5公里收费2.7万!司机:这车不要了

给大家说这么一个事儿,司机罗师傅开了一辆货车上了高速公路,结果在快到收费站的时候出了意外事故了,撞到高速的护栏上了,车子发生了一点倾斜,但是也没有侧翻,而且车上的货也没掉下来,因为货车司机罗师傅作为驾驶员受了一点伤,所以被安排先到医院去看病去了,可是等着罗先生从医院回来一看,车子已经让拖车公司给拖走了,一问原来是救援站的人已经过来了,给拖到五公里之外的停车场去了,乍一听这个救援站还挺靠谱的,很贴心,不吱声就帮你把这个车子就给拖走了,可是等到罗师傅到了救援站想要拿车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大跳,对方张口就要27000的救援费用。

这真是狮子大开口,拖个车就五公里要27000,货车司机罗先生就觉得太夸张,所以就商量能不能便宜一点,嘴皮子都磨破了,最后没办法砍到21000,为什么收费这么高?

救援站方面解释了,说当时动用了两台吊车才把你这个车子吊回来,光是吊车费就要14000,其实国家对于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是有明确的规定的,按照规定不可能收费这么高,对此救援站也有说法,说货车有一部分冲出了路基,就可以不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来收费,司机罗师傅又跑去物价局去问,结果物价局也这么说,文件里头只对高速公路路基范围内的收费作出了规定,车子要冲出路基之外那个情况没这个规定,所以他们收多少就管不了了。

出个车祸就够倒霉的了,现如今又被狠狠宰了一刀,谁碰着都觉得心里特别憋屈,再说救援队招呼都没打,直接就把车子拖走了,这总得有个你情我愿的事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车子拖走,然后要这样的价格,连讨价还价的机会都没有。

道路救援本来是应该是属于交通管理部门的,但是这些救援站其实就是救援公司,它并不隶属于任何一个政府部门,这些救援队往往又是当地的一些部门指定的一个救援公司,说白了就是这段路就已经让这家救援公司给承包下来了,出了事儿就必须得找他们这一家,又是垄断经营,当然就不足为奇了,你不找他们车就没人管。

其实这几年类似这样的天价拖车费的事儿屡有发生

去年8月份江苏淮安有一个车子侧翻让救援站给拖过去,要147000,买一辆车都够了,去年6月份河北保定有一辆车出事故,收了多少钱,8万多的救援费,8万多还不止,在提车的时候,停车场的看管的费用还要5万,从救援到把车子事故车辆弄出来总共花了13万,我们不知道下一次天价拖车费会发生在哪一个不幸的司机身上,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相关部门不加大监管的力度,不早点规范这个行业,下一次天价拖车费的出现应该不会等太久的对这个事情我们!

高速拖车费,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喊出天价?对此,各位小伙伴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