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新能源车不保值,正是入手这几款PHEV车型的好机会

2019年10月08日 06:47: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不少人在传统燃油汽车外的补充选择。虽然在市场层面和政策层面,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新能源汽车被看作是取代燃油车的存在。但是,以目前的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和其背后的管理状况,电池技术的发展进程,还有市场在补贴退坡后的观望情绪等多元因素影响,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纯电动汽车取代燃油汽车更多会是一部分人的美好想象。

正因如此,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观望让其二手车的保值率始终要远低于燃油汽车。再者,电池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长时间使用后的质量、性能大幅下降,加速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的下滑。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统计,8月份的EV保值率为30.9%,而在7月份这个数据还处于33.5%。不过,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要享受新能源车的低使用成本,还是有其它选择的,比如说PHEV插电混动车型。而且,PHEV车型能轻松获得车牌指标,这在限牌城市来说可是有着致命吸引力。再者,PHEV车型的保值率也要高于EV车型,数据显示8月份保值率仍然有42.8%。那么,有哪些PHEV车型适合普罗大众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5

易手价格:13-16万元

亮点:增程式动力

续航焦虑应该是不少消费者却步于纯电动汽车的最大原因,在10万元左右的预算下,能买到的EV车型其续航大多在300多公里左右,想要更高续航能力往往就需要多花一些预算。

PHEV车型恰恰是打破焦虑的最好选择,而从技术源头来分析PHEV还细分出增程式动力结构。Velite 5混动系统共有5种运作模式,可以根据扭矩需求实现单、双电机的协同出力,并且发动机也会适时介入,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驱动电机发电。

尽管都定义为增程式,但Velite 5的增程式并不是如宝马i3一类串联式混动系统,即发动机直接带动发电机并全程不直接驱动车辆。而是功率分流型的增程式动力架构,即纯电模式外发动机均参与工作,提供动力。因此Velite 5只需要搭载1.5L直喷发动机与双电机共同搭配,就能迸发出398Nm的综合扭矩输出。更重要的,是获得新能源车牌的同时,价格也仅仅在合资紧凑A级车的水平。

起亚K5 新能源

易手价格:15万元左右

亮点:匹配完善的动力逻辑

想要混合动力、空间充裕的轿车为家庭而服务,多数人都会选择入门的中级车。一方面是入门的价格相比起紧凑型车来说并不算高,再者便是空间所带来的舒适性要更能吸引买家。起亚K5新能源便是将PHEV车型的经济性,以及中级车的宽敞空间融汇其中的产品。12.9kWh的电池包容量,能达到79km的纯电续航,相较于HEV车型来说有一定的优势。并且,其BMS电池管理逻辑会在电池容量剩下14%的时候不再放电,强制使用启动发动机提供动力和充电,以保障电池的耐用度和稳定性。

亏电时候的K5新能源则以油电混合车型提供动力,起步和低速行驶时依然是纯电驱动,发动机熄火。继续深踩油门,发动机才会启动提供动力并为电池补充电量,刹车时也会进行动能回收。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跑出900公里的续航基本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的纯燃油车型。

上汽集团-荣威e550

亮点:结构成熟

在PHEV领域自主品牌得益于政策环境的倾斜,使得在车型数量上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上汽荣威算是比较早进入PHEV领域的车企,其荣威e550车型更是早在新能源车牌政策推出之前,便已经登陆市场。以目前在二手市场的价格,也仅仅相当于现时一些300公里左右续航的纯电动车的价格;但换来的是悠然自得的用车体验。

除外接充电模式,荣威e550共有7种工作模式,并且电池包的电量可以通过怠速充电、行车充电和外接充电等途径满足。而串联、并联驱动模式则可以简单理解为发动机是否单独驱动来辨别。作为驾驶者,其实并不需要记得各种模式,因为这是荣威e550根据实际状况下自动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